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北海道自由行─Day7_旭川

昨天忘了照的飯店外觀
阿公一早起來望著窗外沉思是??
飯店早餐,大半碗的鮭魚卵?這一定不是達哥和寶寶的早餐
吃完早餐要開始疊行李,晚上就要回台灣了,但是我完全不知該從何疊起,只把過去幾天的髒衣服通通丟進跑幫袋中,就交給爸拔處理了,最後決定反正我們會到百元商店,現在先各人打包好,最後頂多到機場再來喬
 出發前,爸拔再次確認租車時的文件,要加的油,還有還車地點
往旭川醫科大學醫院前看到有加油站,就先把油加滿了,待會吃完飯,就要趕車,就不用再處找加油站,爸拔下車看了一下,就過來叫我去幫忙看日文
我過去一看,就說,按這個「英文」鈕,畫面就可以顯示英文,這樣你就會看了....
這幾天總共用了40公升的油
到了去年阿婆最後住的醫院,立元告訴我們她和婷婷住的地方
醫院大門。我只能說百感交集,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可能因為我不想接受這事實,只想逃避,最後讓立元和婷婷來到這裡生活十幾天,也心疼她們在這裡生活的那段日子
醫院繞了一周之後,到婷婷常常去買菜的超市,沒想到從醫院走到這裡還有一段路的耶
這裡每家店前面都有停車場,而且好幾間店連在一起,最前面是超市,Watts是百元商店
右手邊就是昨天侯小姐和立元約今天中午一起吃飯的迴轉壽司店
再過去一點還有便當店
好,先逛超市(因為百元商店也還沒開),我們來日本好像也逛過三、四間超市了吧,每一間的熟食區都特別吸引我
整個全部都是可樂餅
因為爸拔的同事又說要合利他命,所以又在這裡買合利他命,咦?這裡的藥,好像有比藥妝店便宜?(沒注意在唐吉訶德是多少錢)
我們也搞不清楚有沒有EX有什麼差別
寶寶發現了他之前曾喝過好喝的綠茶粉,每個人又買了飲料,還有在超市拿了兩個空箱子,放入跑單幫袋整型用,至少維持袋子平整,這樣比較好托運
十點了,就往百元商店去,有一個任務,是要買封箱膠帶,要封跑單幫袋的
其實就像大創,不過規模沒有那麼大,爸拔就看廚房用品
我們則看文具用品,把架上會發亮的火車造型原子筆全掃光
不逛的人就旁邊坐著打手機
爸拔還拿了木製數字/字母湊成他的實驗室名字,我也不甘示弱拿了我的名字,嘿嘿...
我們又看到想買給阿公的東西了
我買了膠帶,繩子及剪刀,爸拔就開始在車上整理行李,忽然看到迴轉壽司店雖然還沒開門,但是已經有人在門口排隊了,達哥就叫阿公一起過去排隊
聽說這間迴轉壽司店還算小有名氣,所以人都很多,看來名不虛傳,結果後來侯小姐line立元,問說排在她後面的是不是我們家人(因為她聽到有人說中文),立元趕緊跑過去相認,果然是,所以沒有在打包的閒雜人等全部都去排隊了
幸好達哥有先來排隊,等店家一開,馬上就有位子可坐
體驗看看日本的迴轉壽司有何不同?
師傅正忙著呢!和爭鮮有點不同,爭鮮在開店時,迴轉帶上都滿滿的,但是這裡卻很少,一坐下來,大家都是看菜單點菜,自己寫好點菜後,將單子交給師傅
和去年很照顧立元及婷婷的翻譯侯小姐合照,雖然阿婆的事很令人悲傷,但也很慶幸立元遇到很好的翻譯,還變成了好朋友
這裡的迴轉壽司有特別好吃嗎?其實差不多,可是種類很多,湯也有三種可以選擇,寶寶很喜歡它的螃蟹味噌湯
還有跟爭鮮不一樣的是,不同顏色的盤子價格不同啦
依舊是火力全開啊....(這只是其中一桌的量)








下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7_新千歲機場←→桃園機場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6_鷹栖稻田藝術 & 旭川站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