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北海道自由行─Day6_鷹栖稻田藝術 & 旭川站前

為了這趟自助旅行,找了很多資料,最後幾天,發現了「樂吃購」這個網站,有吃有買有玩,介紹得很詳盡,看到這裡介紹:內行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所以我們就變成內行人啦,從旭山動物園到旭川市,順道繞去鷹栖町(因為正好順路),剛好可以給婷婷一點造景藝術的題材。
這個鷹栖稻田藝術,今年已經是第11年了,今年的主題是親子の絆
稻田藝術其實是有計畫性地種植不同的作物,等到長到一個程度時,圖案就出現啦
因為跟植物生長狀態有關,所以展期大概都只有一個月左右
展期正好就是7月上旬起,其實這個點很簡單,就只有前面這一塊田,旁邊搭個鐵架看台,讓參觀民眾可以登高看清楚整個圖案
360度全景圖
接著我們就往旭川市,路上看到這樣的摩托車....
到旭川車站了,我們必須要先勘察好這裡的狀況,因為明天要在這裡還車、坐JR到機場
旁邊就是AEON購物中心

車站對面這一條叫做買物公園,聽說很好逛
很大的車站
今天正好廣場有活動
也已經到了覓食的時間,我們就到AEON購物中心,其實剛剛逛買物公園時,有看到梅光軒拉麵耶,梅光軒在板橋府中站也有開分店,常常大排長龍,旭川站前的梅光軒在地下室,我看不出來有沒有位,就打消吃梅光軒的念頭
AEON一樓除了超市、伴手禮店(沒錯,又看到六花亭及北菓樓等名產)之外,還有美食街,問大家要吃什麼?走了一圈,沒人說想吃哪一攤,不知道是否不想再去比手劃腳點餐?
於是上樓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電梯門上的廣告,是今年的神奇寶貝電影耶,好久沒看了,最近正好是POKEMON GO遊戲正夯的時候,是特地挑這時候上映嗎?


樓上這一區就都是餐廳,整體的感覺,跟高雄夢時代樓上餐廳那一層很像,就是弧型的走道,兩惻都是餐廳
哇!這家是吃到飽的,把所有的菜全列出來了,很吸引人耶,可是店外也排了好長的隊伍...
發現這裡也有螃蟹本家耶,其實我早就知道這裡有螃蟹本家,排行程時,曾經考慮到旭川分店來吃,大家看到螃蟹本家時,有人就說再吃一次,但是因為這蠻貴的(和旁邊幾家比起來,的確沒什麼客人),這個提議被否決....
這裡有旭川分店特別的菜單(價格有比較低),我想是因為在百貨公司內,還是需要有不那麼豪華的套餐,這幾套都沒有火鍋,那就表示吃到最後不會有雜炊....
最後我們選了沒什麼人的這家店.....就是一般的日式料理
有烤肉飯

滑蛋豬排飯
天丼
一堆人點這個蕎麥麵,達哥還不知道這個是夾麵放到沾醬裡沾來吃,他把沾醬往麵上倒....
我們正在吃的時候,陸續有客人進來了,我想是其他店都滿了,選這家不用排,比較快
吃完飯,再逛一下購物中心,就要回飯店去了,走出購物中心,立元說,去年她和婷婷把阿婆的事都弄好之後,在回台灣前一天晚上,從醫院坐了公車來車站這邊逛逛,回程就是在這裡等公車。
飯店我也特別找了阿婆最後住的飯店-- Dommy Inn,因為沒有三人房,我硬是訂了五間雙人房
房間雖然不大,但還晚上有宵夜、還有溫泉可泡,網友還蠻推薦的,所以CHECK IN時,整個大廳全是台灣人在CHECK IN
飯店的浴衣
因為這間飯店不是用房卡,是鑰匙,爸拔要去吃宵夜,所以要把鑰匙拿走,但是阿公已經睡了,鑰匙抽走了,房間就沒電了,怎麼辦?於是有以下對話:
但是後來筆會彈出來


沒想到牙刷的功能還挺多的,吃泡麵沒筷子,用牙刷當筷子,還可以代替鑰匙插在供電開關,所以爸拔就可以跟我們下樓吃宵夜了,宵夜是拉麵~~~~
到飯店餐聽,拿號碼牌等叫號領拉麵,寶寶擔心:他叫到我們怎麼辦?又聽不懂,我和婷婷說,放心,叫到你的號碼時我們會跟你說...
吃完宵夜,不知為什麼還要去對面的7-11?沒吃飽嗎?再去叫一碗來吃就好啦?但是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去seven。飯店門口的這個不知幹嘛用的,弄得很漂亮
飯店隔壁就是電視台耶
蓉蓉今天在旭山動物園買的紀念品,真的好可愛,嗚~~我還是找不到我買的那一袋.....







下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7_旭川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6_旭山動物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