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由行─Day2_上野

以往每次旅行的每日第一張照片都是寶寶和達哥的睡相,這次因為拍照的爸拔沒有和寶寶及達哥同房間,所以這次沒有臭男生的睡姿,不過以美食當一天的開始,挺不錯的。

今天早餐是在飯店26樓的「武藏」用餐,這間武藏,我在找淺草美食時有看到有人介紹,這是一家吃到飽的餐廳,晚餐時間是很多人的,而且我們常看的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有介紹過,但是因為價格不便宜,而且原本就打算去晴空塔吃飯的,就不考慮了,沒想到早餐可以在這裡吃,真好...
 
出國前,寶寶忽然問我:去日本會不會去吃納豆?我說可以去超市買來吃看看,結果今天早上就有看到一小盒一小盒的納豆,拿一盒來試吃看看,全部的人都僅止於試吃而已了
吃飽後就背起行囊往淺草站坐電車去
沿途還看到賣煙的自動販賣機
又走到淺草寺前的商店街了
一大早,都還沒開店
宅配的車
我在想應該是冥冥中安排好的,讓我行前一星期扭傷了腳,不然以我的個性,一定是緊張兮兮衝最前面,年輕人體力較好,這次旅行反而都是孩子們走前面,我只要在後面幫忙看指示牌就好,一進站,我只提醒他們是要坐銀座線往上野,他們就會找到路了
車來了,幸好已經過了上班的尖峰時間,不然我實在很怕會遇到站務人員在門外硬把人推進去的情況
淺草到上野很近,坐三站就到了,而且坐銀座線的好處就是一出來就是JR上野站,之前聽說上野有很多站,我還在想會不會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一出來就是「熟悉」的上野站中央改札口,令我很放心,說熟悉並不是因為我來過,而是在找資料時,有看過網友介紹從上野站往哪怎麼走的文,就是這一幕,就是從這中央改札口為起點。我們就先在旁邊等,爸拔和婷婷去找寄物櫃,要先把行李寄了才能繼續逛。後來找到了,就在一排的售票機旁那一條路
各式大大小小的箱子都有
我們東西這麼多,租兩個,一個日幣500

寄好物之後,我們要去逛阿美橫丁了,一出車站,在車站對面的0101百貨看到了熟悉的廣告
從車站對面的巷子走進去,看到好多PACHINKO店,每家都好大,也對,通常這種店都在車站附近,一群人對小鋼珠店都很有興趣,只是一半以上的人都未成年,不能進去
而且我覺得我們進去的話,應該會耗太多時間,會趕不上新幹線???哈哈~~
再次印證我出了台灣之後,就把一切找好的路全忘了,我忘了怎麼從上野站走到阿美橫丁了,不過東逛西逛,看到了一家好大的藥店,管它是不是在阿美橫,就先衝進去買了
其實在這裡我們不打算買很多,只買現在急用的,打算到札幌租車以後才開始大肆採購
因為小潔嘴巴破,所以問了藥師要擦什麼藥(其實我原本只是要問口內膏在哪裡的),但是日本人生性嚴謹,透過中文翻譯解釋說,這應該是細菌感染,擦店裡的藥不會好,要去看醫生才行
於是我先買了我吃肌肉痠痛的止痛藥及曼秀雷頓之後,改到對面整家店都講中文的店,一進去就直接問口內膏在哪,果然就一人一句,說有貼的,有噴的,有乳膏狀的....總之就買到了
藥買好,腳又痠了,這才看到阿美橫的扛棒...
我們大人想買藥,小孩子就一直想看鞋子,三個大孩子在看鞋,其他老的小的就借坐鞋店的試穿椅休息
沒有看中意的鞋,繼續逛下去,真的每個人會看的東西都不同,老公看到助聽器.....
我們到的時間,接近十點,沒有很多人,很多店現在才開店
就像之前講的,一離開台灣,我就完全忘了走路的路線,明明之前都有看過網友的介紹,但完全記不得(幸好坐電車的部份是都有記住),又是靠google map,才找到我的目標店家:二木の菓子,是要買這幾天要吃的零嘴,不是伴手禮,還不到伴手禮時間
二木の菓子共有三間店
女生們很認真地在挑糖果
 阿公也很認真在看
二木の菓子旁邊的摩利支尊天神社
選購好餅乾糖果後,我們就回上野車站,準備要去搭北海道新幹線了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1_一蘭拉麵_第一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