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北海道自由行─Day5_小樽

吃完美味的早餐我們就往小樽出發,在北海道自駕其實真的還蠻方便的,只要輸入電話號碼或是MAP CODE,導航就會帶我們到目的地,而且我們這次借的導航還是會說中文的哩!我們把車停在北一哨子館旁的停車場,開始小樽漫遊,我們是先逛堺町通り商店街這邊


哨子館的哨子其實就是玻璃的意思,所以裡面展售的全是玻璃製品
新商品是遇熱水會變色的杯子,這我有點喜歡

我更喜歡這個可以透過月亮,看到小兔子在裡面的杯子,小兔子其實是杯子內側的圖案,這樣的設計好巧妙喔,但是我買不下手,而且想到未來幾天我還要服侍這些杯子,就作罷了

北一哨子有好多館

走著走著就看到大家介紹必逛的土產店,二話不說就往裡頭衝
這是必買商品─草莓巧克力,是整顆乾燥草莓外頭包了一層巧克力,紅蓋子的是白巧克力、綠蓋子的是黑巧克力
爸拔也在物色要買給同事吃的伴手禮
不過我們打算在這裡只買少量,我們現在要吃的,伴手禮打算在機場才買
怎麼一會兒就不見了一半的人?原來他們看到這個牌子,就逕自上二樓去了,趕緊叫阿公也上二樓去坐
等我買好東西上二樓去時,達哥和寶寶已經要吃第二杯了,是有這麼好吃喔?
我和立元趕緊買一杯來吃,真的好吃耶,北海道的冰淇淋真的是又香又濃
吃完了還意猶未盡
走出六花亭,看到北菓樓就在隔壁,我說我沒法進去逛了,我知道北菓樓有名的是年輪蛋糕,等要回去時在機場見真章好了
到此一遊
雖然已經鐵腿,但是我們才逛完北一哨子館跟六花亭而已耶,運河都還沒看到哩!加上剛剛有坐一下,吃了冰了,應該可以再走了吧....
走沒多久又要坐了,等等,達哥頭上那張紅紙是寫什麼?爸爸寄放處?
結果是爸爸可以先坐這裡休息一下,結果是一堆不是爸爸的人坐整排....

小樽也有很多吃的,還有甜點店可以吃下午茶
這裡很多建築都很有特色,很西洋風,很多都是指定的歷史保護建築

也很浪漫
觀光人力車,因為車伕都是日文介紹,我們都聽不懂,所以沒想要去坐

好啦,我承認我怕我太重,車伕拉不動,所以沒想坐的念頭。終於走到案內所了,案內所有很多旅遊資料可以索取,還有紀念章可蓋(哎,我的本子在車上!!),還有就是可在這裡買票坐遊河的船
運河就在案內所旁
這就是遊河的船,在規劃行程時,有考慮要坐船,立元還說這一趟來日本什麼交通工具都搭了,我就說那只差船了,就要安排在小樽坐船,後來時間因素,加上這群人怕熱,就打消坐船的念頭了
真的風景如畫
在河畔作畫賣畫的人

一整個靜謐的感覺

我忽然有和之前到泰姬瑪哈陵相同的感覺:有些激動,有些感動,看到好多旅遊介紹的照片,也看過很多日本節目介紹,畫面似乎非常熟悉了,但沒有想到我真的就站在這裡親眼看到了
又是風景明信片的感覺,小樽真是個浪漫的地方,玻璃製品、甜點、建築、音樂盒、人力車、運河、遊船....全部都是浪漫的元素
除了爸拔之外,其他人走不動+被太陽曬得很熱,全躲進旁邊的小樽運河食堂,裡面有好幾家餐廳,不過我們都不餓,就沒有在這裡吃飯





對面的出拔小路也有很多吃的

要往回走了,又一間哨子館,我們沒體力再逛了
還有賣小樽啤酒哩
回程還看到有店面前擺滿了鉛字
爸拔對鉛字很有興趣,我則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蓉蓉一直想吃哈蜜瓜,我說下午到富良野就可以吃了,所以在這沒買哈蜜瓜

沒買哈蜜瓜,但是我買玉米!沿路都有看到店家把玉米泡在冰水裡,這和大通公園的不一樣,大通公園的是水煮玉米或烤玉米,我忽然想起來,這是水果玉米,我有看過電視介紹過,說水果玉米很甜,它的吃法就像吃水果一樣....生啃.....所以我就白的黃的各買一支,大家吃看看
一口咬下,很清脆、很甜,店家招牌上寫甜度18,沒有青草味或榖類的味道,小潔很愛吃,一直要我幫她看著,別讓別人把它吃完了
下午兩點多了,預計到富良野還要近兩小時,一行人就在Lawson隨便吃吃就當午餐打發了,我們還開玩笑說昨天兩餐吃太好,從現在開始會有一餐沒一餐的......









下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5_中富良野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5_二条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