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北海道自由行─Day4_札幌&大通公園

昨天在大廳就有看到有小學生的修業旅行,正巧跟我們住同一家飯店,但是不知道怎麼安排的,我們完全都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吃飯及泡湯都沒有遇到他們,倒是今天一大早就看到他們集合做早操....

人家都已經在做早操了,兩個女生還在睡....
因為要坐8:53的公車,也是趕快叫起床,去吃早餐,準備出門了
往JR洞爺站的公車,是在飯店對面

我們已經排好隊等車了
本來還有點擔心,時刻表寫到達車站的時間,距JR往札幌的發車時時只差了十分鐘,不知趕得及嗎?
因為巴士站就在正門旁,洞爺站又是小站,結果時間綽綽有餘

今天的車,也是特急北斗(昨天是特急S北斗),少了個S,等級就有差了??昨天有車上購物,今天沒有喔~~

有這麼累嗎?


兩小時就到札幌了
 
出了站,一樣先找飯店,我訂在南口的ASPEN白楊飯店,不遠,只有一個block的距離,到飯店時才11:30,還不能checkin,就先把行李寄放大廳
 
飯店離車站就是這麼近
又回到車站,一群人才想到要上洗手間,洗手間對面是一間立食的拉麵店
也是一樣,要先在店外的售票機買好票再進去
 
在車站想在販賣機買一包香煙給托買香煙的同事,讓他們抽看看日本販賣機賣的煙有沒有不同
錢也投了,也按鈕選擇要買的煙了,但它始終不掉一包出來,原來機器一直在等我們刷taspo卡認證,google了一下:從2008年開始,為了防止未成年吸煙,變成必須要使用名為taspo的IC卡或駕照才能購買。所以我們只能取消交易,沒法買
這次從北口出來,我們要去的地方都在北口,旅遊介紹也說北口很多百貨公司,比較熱鬧
看到待會要吃中飯的地方了,嘻嘻
離訂位的時間還早,先在市區走走逛逛,我們好中意這家喔,這是雪印パ─ラ─,是冰淇淋專賣店,後來才知道雪印パ─ラ─很有名,連天皇都著迷的店
要不是待會要吃好料,我真的會想進去吃
還有超大份的
我們九人應該可以點這一份來吃看看,哈哈~~
看完冰淇淋後,我們就走地下街,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可以逛的,我還以為會像忠孝敦化到忠孝復興那一段一樣,結果什麼也沒有,但是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到日本首次看到認識的藝人,這個KIRIN啤酒,還有出地域限定的啤酒哩
走到大通公園出口,就再回到地面,見到這台好奇特的腳踏車

還有馬車!

這是白馬王子嗎?
那這....是烏鴉小姐???烏鴉一點都不怕人

而且好大隻,而且好吵,其實仔細看它的臉還蠻可愛的
然後就看到札幌電視塔,從1956年建成以來,它就是札幌地標性建築了,我忘了它也有展望台可以上去,所以沒見到它的吉祥物──電視老爹....
大通公園經典的拍照點


這次蓉蓉難得拍了不少照片
還有這一個雕像,我一直叫三位小姐也來模仿一下這個動作的,但沒人理我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去吃飯了,往回走途中,還經過了時計台,我完全沒發現,等走過了之後才看到
這是爸拔下載那個ToGetTrip app的功能嗎?把所有要去的地方輸入,它就可以規劃出最順的走法?是這樣的嗎?我只知道時計台是在車站與大通公園之間,但不知是哪條路,我以為是無意間湊巧走到的哩!





下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4_螃蟹本家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3_洞爺湖


2 則留言:

  1. 那個地下街我也有經過,只走了一小段,沒賣什麼東西

    By Lipo麻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本來還以為會有地下街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