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由行─Day2_新幹線

我們要坐12:26的北海道新幹線,所以接近11:30就回上野車站拿行李準備



我們沒有時間好好逛逛上野車站,只在中央改札口旁的麵包店買了蓉蓉要吃的麵包,然後再去隔壁的超市看有什麼可以買的,哇!好多蔬果...
連海苔都有這麼多種口味

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便當,我告訴大家,想買便當的這裡可以買,進站後也還有賣便當的,結果沒人在這裡買

準備進站了,發下各人的JR Pass
在入口時想到我們應該是要走人工驗票口(昨天那張中文說明有說),但沒看到人工驗票口,只看到JR東日本的服務中心,於是乎進去問看看,小姐看到我們拿Pass就說Yes,把我們的Pass拿去蓋章,對了,昨天有說首次使用要先蓋章
一進去,馬上就看到便當屋,一群人一湧而上
原來有這麼多種
各人買了想吃的便當之後,繼續往裡走,又看到有書報攤、便利商店、販賣機...還很有得走,後來看到這和其他不一樣的販賣機,原來這販賣機還有賣熱湯.....
達哥買了玉米濃湯

便當、飲料、湯都買好,也都去了洗手間,一切準備就緒,就到B5第20月台去等車了




我們就是要坐12:26這班 HAYABUSA,不過怎麼沒有看到停靠站有新函館北斗???但是我確定是這台沒錯,車票上寫的車號是19沒錯

這個B5的所有月台,全部都是新幹線,所以我們還看到各式各樣開往不同地方的新幹線,還有這種雙層的,真的沒見過哩!

然後我們要坐的HAYABUSA來了,可是不是停在我們這一側,這一台是從北海道開到東京的,所以我們猜想,待會它到了東京下客之後,就會再回來載我們往北海道

HAYABUSA開走了,咦?剛明明是綠色的HAYABUSA(H6系列的車體,有十節)啊,怎麼變成紅色的KOMACHI(E6系列的車體,有七節)呢?原來是兩列車串在一起,真有趣

像這樣

又看到雙層車,這次裡面沒有客人,是回送的車,應該就是剛剛那台,下完客,不知道要調度到哪再重新載客吧...

時間差不多,我們的車該來了,結果來的是E6的車,害我以為不是我們要坐的車,還跟寶寶說不是這台
結果又從紅變綠,那就是了,我們是第八車,地面上有註明,在幾節車中的第幾車廂的上車位置,果然很準確地,第八車就停在我們面前
等就座之後才發現,我們自動自發地同寢室坐在一起......

首次體驗坐新幹線,吃便當!!!
很豐盛哩,除了便當之外,還有在超市買的串燒(傳給達哥他們了),還有日式炸雞...
這是最貴的便當,日幣1800一個,爸拔選的,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還有一張紙說明每一樣菜是什麼
兩層的便當,太高級了吧~~
兩個女生對便當好像沒什麼興趣,她們沒買便當,只買了麵包,也沒看到她們拿麵包吃,只吃在二木菓子買的巧克力糖,所以我問小潔要不要吃我買的新幹線便當啊?她就吃了我的便當....
對了,還有昨天在晴空塔買的包娜娜,可以當點心吃
現在就是從上野到新函館北斗,哇!開車要12小時???坐新幹線只要四個小時多就到了
開沒多久,很快外面的風景就綠油油一片了
在新幹線上,WIFI完全不受影響喔~~
在靠窗座位下方,還有插座可以充電

就像坐飛機有機上購物一樣,新幹線也有車上購物,這是爸拔感興趣的
這是我和立元感興趣的,才來第二天,我們倆個一直都覺得耳朵好癢,是有人在碎唸我們嗎?
這我想買給阿公用,哈哈~~~
便當也吃了,購物雜誌也翻了好幾回了,忽然大家都陷入昏迷.....
只有苦命的爸拔,因為回台灣的隔天,要跟校長做簡報.....
其實四小時不長耶,感覺一下子就到了,對了,要提一下,在經過青函海底隧道時,有車內廣播特別介紹,我是聽不懂啦,不過也還有跑馬燈的文字介紹。青函隧道是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世界第二長隧道,全長53.85公里,其中有23.3公里是在輕津海峽底下。目前北海道新幹線北海道端,只到新函館北斗,到了之後,所有的人都還要再轉乘在来線到函館或札幌
在新幹線上還特別查了一下接在来線的相關資訊,大概是我沒看清楚,以為還要再買票,所以我們又買了在来線的票(排隊時一直看別人怎麼就都從人工驗票口走過去...),果然要進站時,好心的站務員(身上貼著「中文」),告訴我們用JR Pass就不用再買票啦
還好心地幫我們退票...
改坐特急S北斗列車
本來擔心自由席會不會沒位子坐,大概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所以空位還蠻多的
約莫20分,到函館了
到了函館,馬上就看到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球員-------不是陽岱鋼,而是大谷翔平,google了一下,他是目前正紅的年輕選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