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北海道自由行─Day6_旭山動物園

出發前我說行程之一是要到旭山動物園,大家都說幹嘛要去動物園啊???
這可是這趟旅行中的重點行程之一哩!
星期六下午,看來人並不多,我們對動物園的印象是:又曬,又要走很遠~~~~~這下又是體力大考驗了
中文介紹摺頁。在買票時,就有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就發給我們繁體中文版的說明,其實在好幾個景點都是這樣,羊之丘也是,五稜郭也是
走著走著竟然有小孩就在中央分隔的水道玩起水來了
爬上這個坡,馬上就有展館可以進去看了,出乎意料地近,這館是展什麼呢?
是~~企~~鵝~~~~~~~
第一個就看到那麼可愛的企鵝,大家全瘋了....
達哥和寶寶看得好仔細喔
神奇的是,它們都站到窗邊來讓大家看個夠!!
室內的看完,順著動線走,還有室外區,像是有排值日生負責站在遊客面前似的
看了企鵝之後,全體的人都大興奮,接著來到海豹館,看到好幾隻肥嘟嘟的海豹在大池子裡游來游去
還有一個從上到下都是透明的大管子,大家都圍在管子邊等海豹們游上.....
游下....好有趣
一樣有戶外區,有一隻小海豹自己在戶外區玩
接下來是北極熊
這張看起來好像北極熊在瞪爸拔?哈哈~
這隻北極熊負責戶外區,一直走來走去,好像在找什麼似的
地面上還有一個透明罩子的地洞,那是讓參觀的人體驗海豹從冰層探出頭來,剛好遇到北極熊的感覺,因為排隊排很長,我們就沒去排,出來外面看也很好看
這是在幹嘛?達哥負責拉繩子打開蓋子,可以看到裡面的豪豬
接下來看到的是小貓熊,這可是旭山動物園介紹摺頁的封面動物
它好無奈喔
豹,其實每走一小段路就有一個動物可看,不像木柵動物園要走好遠
一整群的狼
這一區是北海道原產動物,這貓頭鷹體型好大喔
小浣熊
接下來到猴子猩猩區了,這區的特色是園方設置了很多讓這些靈長類動物可以玩的設施
猴子們總愛爬高爬低的,我們參觀的動線,也爬到好幾樓高的地方去看
而不是在地面上抬頭看遠遠小小的動物,而是可以非常近的角度看到它們,這是我覺得園方非常用心的地方
相親相愛的黑猩猩,不過隨即上演18禁的現場實況,我趕緊把整群未成年的小孩趕到下一個點去
這兩隻感覺很想看18禁的畫面似的,樣子好好笑
紅毛猩猩
這是紅毛猩猩的遊樂場,今天很可惜都沒有看到有動物在這些遊樂場跳上跳下或追逐嘻戲的畫面
看到這長尾狐猴就想到卡通電影馬達加斯加
蜘蛛猴....
還有我和婷婷最愛的水豚君!!!這兩樣動物,同屬南美洲,以同一展場展示,互不干擾,相安無事
好可愛啊,可惜只有兩隻,我好想看一整堆水豚泡溫泉的畫面喔(那是在別的地方,不是在旭山動物園裡)
接下來就是兒童牧場(可愛動物區)了,一樣有小雞、兔子等可以讓小朋友摸摸抱抱,還有一些比較熟悉的動物,看到這山羊站在這兒,就令我想到白羊黑羊過獨木橋的故事


綿羊
達哥和寶寶竟然說搞不清這是驢還是馬......|||
最後到長頸鹿了,在木柵動物園看的長頸鹿,都是好高,好遠,這裡可以看清楚它的臉.....
當然也有遠一點的角度可以看它們奔跑
長頸鹿的鄰居是公河馬--百吉,它在戶外區

 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用心地紀錄百吉的一天
母河馬旭子則在室內泳池裡游泳,在水中,感覺它體態輕盈,快速地繞著泳池游來去的,而我們可以在池邊看到旭子
再往下走,可以看到旭子潛在水裡的樣子
走到最底下,抬頭也看得到旭子
還有鴕鳥
最後就是賣店啦,賣店前還有一整排的旭山動物園限定的轉蛋,婷婷轉到了她喜歡的水豚,我正要去轉的時候,還有其他外國遊客送我轉蛋,她說她有重複的,看到她已經背了一大袋的蛋,我們就向她道謝並收下了
蓉蓉很開心地買了水豚的玩偶,真可愛
我也在賣店裡千選萬選才選了水豚及河馬還有北極熊的磁鐵,可是不知為什麼,那一袋紀念品沒有再出現在我的眼前了,問過所有人都沒人有印象有那一袋,我自己也想不起來那一袋在我轉完轉蛋之後的下落,總之,那袋不見了....嗚....嗚...

好喜歡這個動物園,雖然它不大, 動物種類、數量也沒有那麼多,但是我們看到的每一區,每種動物都是在活動的,每一區的展示,都不只一個面向可以看到動物們的樣子,讓我們更了解動物們的生活,很佩服園方的用心,連原本意興闌姍的人都大興奮了起來,這樣的動物園算是很成功了





下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6_鷹栖稻田藝術 & 旭川站前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6_四季彩の丘 & 美瑛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