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北海道自由行─後記

這次的旅行,是六年前,蓉蓉小潔一年級那年過年,全家去韓國玩回來之後,大家約好在大家都畢業的這一年(達哥高中畢業、寶寶國中畢業、蓉蓉小潔小學畢業)暑假,我們再出國去玩,在此之前,大家就認真努力地存豬公吧.....



去年,阿婆和朋友去北海道五天四日遊,在預計回台灣的那天早上,忽然覺得自己很喘,然後在旭川機場就休克昏迷,送到旭川醫科大學醫院,動了心臟閉鎖不全的手術,手術雖然成功,但最後仍因肝指數無起色,以及敗血症造成多重器官衰竭去世

於是,我們決定早就約定好的旅行,就去北海道,因為要在旭川看看阿婆待過的醫院,走走立元婷婷走過的路,所以決定自由行,但是我一開始有點抗拒,因為我對自由行一點也沒把握,還有就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走阿婆最後玩過的這一趟旅程

參考阿婆去過的行程,再看網路上推薦的景點與美食,加上今年3月北海道新幹線通車,什麼都想去,什麼都想體驗,加上從來也沒有自由行過,我好慌啊~~~加上問大家要去哪?這樣安排好不好?得到的回答總是:都可以、隨便、好啊....一度覺得只有我是自助行,其他八人是跟團....|||
而且越接近出發的日期,我越緊張,要帶這一團,同事要我放心,說她從來也都沒有準備好就出門,反正時到時擔當。偏偏出門前一週我跌倒扭傷腳,前幾天根本不良於行,沒法像以前總是衝最前面
還有就是,孩子們真的都大了耶,婷婷都幫得上忙了,在羽田機場,我負責去JR換JR Pass及換劃好的幹線車票,婷婷就負責去買大家的西瓜卡,在淺草寺忘了怎麼走到飯店,也是婷婷用Google Map帶大家到飯店的
其實很多東西,我們都是當場買,當場就吃了,尤其是在上野阿美橫丁的二木の菓子店,買的餅乾糖果都是在日本就吃掉了。好,這些是在機場買的伴手禮,右下角一大堆的Pure軟糖是幫同事帶的,把唐詰訶德架上的Pure全掃光;Pure上面深色包裝的是白色戀人,是爸拔要在去學校給同事的,我們也沒想到要多買一點留在家裡吃;左上角是六花亭好吃的蘭姆葡萄餅乾,左下角是北菒樓的玉米餅乾。看起來很多,但事實上是,不~~~夠~~~~分~~~~,以後真的要在台灣就列好清單,像我們這次都是在機場才想要買給誰,總是有漏掉的,回到台灣才想起來忘了買
這些是紀念品區,有我買的兩個幹線便當的盒子、五稜郭公園買的鑰匙圈、娃娃及新幹線變形金鋼,還有晴空塔買的龍貓手帕,還有百元商店買的火車造型發亮筆,還有機場買的丼飯吸鐵、丼飯耳扒子、丼飯撲滿(是有這麼喜歡丼飯喔??)
新幹線變形金鋼,回來後,竟然發現東湖書局也有賣這個!其實還是有一點點不同啦,爸拔猜想這是五稜獨賣款,編號及名稱有點不同 
這是在洞爺湖飯店附近7-11買的
百元商店買的廚房用品 
去日本免不了要買的藥,竟然九個人去只買這麼一點點?其實我們很少吃保養藥,也沒調查什麼藥好,都是聽別人說不錯的,也都只買一點點
我們晚上十點多回到家,這兩位國一新生,隔天一早就要暑期輔導......
這就是我在機場買的海鮮丼飯撲滿,其實在美瑛四季彩之丘的賣店就有看到,那時猶豫沒有買,到了機場,再不買就沒機會了....
很豐盛的一碗飯哩!我把用剩下的日幣銅板全都丟進去了
除了撲滿之外,我還買了耳扒子,碗上有一個洞,是可以把耳扒子戳在上面收納
婷婷在四季彩之丘就已經買了耳扒子了,是因為我和立元及婷婷不知為什麼,一到日本耳朵就好癢,好想要耳扒子喔
接下來這兩個是在旭山動物園買的紀念品,真的很可愛,每次看到蓉蓉的這一隻水豚,我就想到我不見的那一袋,到底是怎麼不見的啊?????
婷婷轉蛋轉到的

後記:
陸續寫遊記,寶寶總是會問有沒有新的遊記上傳啦?當他看到富良野的咖哩蛋包飯時,他說,咖哩蛋包飯是這趟旅程中,第二好吃的,聽到第二好吃,不免就要問:第一好吃的是什麼?寶寶說是螃蟹本家的雜炊!那排名第三的是什麼呢?是函館幸運小丑漢堡!

既然已經問了寶寶,那蓉蓉小潔也問一下,蓉蓉只說第一好吃的是雜炊;小潔說最好吃的是雜炊,第二好吃的竟然是新幹線便當(她是吃紅色的那一個)

那問過吃的了,我也有問寶寶最好玩的是什麼,他說全部都很好玩,這是跟我打馬虎眼嗎?其實我也覺得全部都很好玩,大家在一起去體驗不同的東西,就很好玩。還有,去日本自助旅行,只要功課作夠,真的一點也不難,下次去日本,也會是自助的

我們這次花在交通的費用很多,因為我們是從東京進,從札幌出,又有新幹線,又租了車,很多都是重複的錢,立元說這一次,坐飛機、坐火車,還開車,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有了,其實如果小樽有坐船的話,真的是所有交通工具都有了

我還想再去北海道耶,久久才出國一次,所以好貪心,很多地方都想去,所以很多都是走馬看花,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到,所以還想去做深度旅遊。

還有,立元從出門時就一直告訴大家,出去旅遊想買什麼就買,再猶豫再考慮就會永遠錯過了;還有,到台大看到傅鐘,寶寶問什麼是傅鐘?我們說是紀念傅斯年,誰是傅斯年,我跟寶寶解釋:就是像北海道大學的克拉克博士;還有,寶寶高中第二外國語選日文,還有....還有....還有好多還有.....






上一篇:北海道自由行─Day7_新千歲機場←→桃園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