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由行─Day2_函館

從上野出發,約4.5小時,到達函館,由於新幹線還算舒適,所以我們一點也不覺得累。
再講一個有趣的現象,我們在上野上車時,看到告示牌寫我們坐的車總共17兩(17節車廂的意思),等過了大宮車站之後,我看到月台上寫的車輛組成變成10兩,我忽然懂了,在大宮時,我們就把紅色那7節扔在大宮了,往北海道的就只有綠色的10節

函館車站

一出站,我馬上衝去買便當,不是我餓了,而是在上野我買到的新幹線便當是E6紅色的,我想要跟這次坐的一樣綠色的,在車上看到雜誌說綠色的便當是新函館北斗及函館站限定,剛剛在新函館北斗忙著轉車沒去買,到了函館,非買不可,不然就沒有了,至於綠色的便當味道如何?達哥看到覺得好像很好吃,結果這個便當就達哥和寶寶瓜分了,據他們說,很好吃
我要說,我不是鐵道迷,但我還蠻喜歡新幹線的,寶寶小時候很多衣服、文具、餐具都是三麗鷗的新幹線圖案的,還有本來我們還希望能坐到寢台列車的,但是幾乎都停駛了(而且票價都好貴)
坐火車旅行,算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在台灣,總是開車去玩,反而少有坐火車去玩的情況,所以這次新幹線體驗,我算是蠻期待的
這張可能是唯一的一張九人合照喔....
在車站外的公共藝術造景,達哥一看到就說「大法師」,爸拔又想到什麼鬼點子了?
 
原來是繼晴空塔前達哥和寶寶人力耕耘機是「瓟到晴空塔」的梗,兩個女生技高一籌
今天的飯店就在車站對面的微笑飯店,很近,是這七天六夜中最便宜的飯店
就簡單便宜,後來我們看「日本我來了」這個節目的外國人到了岡山縣,還問計程車司機當地有沒有微笑飯店,這飯店應該是很受背包客歡迎的
女生的梗還有後續?

 稍做休息後,趁天還亮著,我們要去坐函館市電
函館市電算是古董級的電車,每一台都不一樣,每一台都好可愛

在北海道坐車的方式都一樣,由後門上車,要先從車門旁的機器抽「整理券」
整理券上會有數字

下車時,就看司機頭上的板子,對照整理券上的數字,就知道車資是210元
下車時就把整理券和零錢投入上方的洞中,如果沒有零錢,也可在取出口旁放入紙鈔,零錢就會從取出口下方黑色洞出來
我們是坐往谷地頭方向,在十字街站下車,其實函館市電,就2號及5號兩條路線,在十字街前兩條路線相同,到十字街後才兵分二路,我們正好在十字街下車,因為下車後,往右走可到金森紅磚倉庫,往左走可到纜車站
下了車之後,看到坂本龍馬像,原來這裡是北海道坂本龍馬紀念館,但據說龍馬本人沒來過北海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