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溪頭二日遊─溪頭妖怪村(四):久保田烘焙坊&妖怪雜舖

這一篇說穿了就是紀念品篇,也很像工商服務,哈~
在妖怪村內,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久保田烘焙坊的咬人貓麵包了,一天只有10:30及 14:30這兩次出爐時間,常常在未出爐前就開始大排長龍了。

這是烘焙坊外的海報,很生動。最夯的就是咬人貓麵包,咬人貓是山中蠻常見的植物,碰到咬人貓葉片的話,疼痛難耐,久保田烘焙坊將咬人貓葉片搗成汁後加入麵糰做成麵包,上頭還有一片完整的葉子,很奇特的商品,引人好奇,當然很受歡迎。

另一側有個烤爐造型

也是個熱門拍照景點。

為什麼麵包坊叫久保田,因為久保田是松林勝一的好朋友,詳情可參考官網(還有產品介紹可看)。這是介紹久保田烘焙坊的師父及小幫手,很有意思。

阿婆後面正在做麵包呢!

不過我們衝進久保田烘焙坊的目的,不在麵包(因為早上出爐的麵包已賣完,下午的還沒出爐),而在一堆kuso伴手禮。這是『硬是要買』的枯麻桶:

溪頭神木,這比較普通。

『硬是要吃』的八豆桶內容是焦糖煎餅。

溪頭優荳好像是外層巧克力,內層麻糬,反正我們也不吃巧克力,所以沒興趣。

這個鬼妖酥是方塊酥,不是薄荷糖喔,薄荷糖是放在上一層的啦。

這林祖麻就有趣了(要用台語唸啦),是米果。

牛塞爸~~~也是台語發音,這.....是黑糖煎餅.....

免万碳,是取棉花糖的諧音嗎?

接下來是我有買的貓奮餅,因為我知道小孩子愛吃,不是愛吃貓糞啦,是麥芽餅啦。

打開來,看到老闆感謝我們的無知購買,真是,花錢還被嘲笑...

就是很普通的黑糖麥芽餅,而且還沒有幾個。

這是我也有買的狗始糖

其實是花生糖

還有這些很可愛的妖怪郵筒,寶寶吵著要

也是很平常的牛奶糖

接著是我在去之前鎖定要買的塞里涼
啊,不是啦,是塞嘴里就涼啦,做得像是大陸貨,可是這可是道道地地的溪頭特產哩!

就是在瓦城飯後供應的涼糖。

接下來是妖怪雜舖:

旁邊有賣茶,有幾仙精靈在那兒。

進到妖怪雜舖,看到另一些kuso商品,是一些搞笑糖果,看它的表情真得還蠻欠揍的...

哇~看得出這是什麼嗎?是衛生棉~~花糖啦!

看到這一堆什麼XX散、XX丸,有沒有會心一笑啊?

還有還有,不是playboy喔,是play bear

看到這,我快笑死了...

這兩樣,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

除了藥品之外,也有飲料喔!介紹了這麼多,我一樣也沒買,因為不知道裡面的糖果是什麼,糖吃太多會蛀牙,其實是每個都想買,但每個都105元,財力沒那麼雄厚,就作罷。

上二樓去,還有些紀念品,像這些杯杯及....靠杯的杯墊

還有拖鞋、明信片、鑰匙圈等

還有T恤

真的佩服這些人,想出這麼多有趣的東西(瞎搞),讓一個小小的地方充滿驚奇,我喜歡這裡。
最後我還買了個枯麻的大書籤,我很喜歡枯麻,它好可愛喔。

另外,阿婆則買了一捲衛生紙數獨,沒一天的時間就寫掉半捲了,我是很好奇,在蹲馬桶時寫數獨,寫完就拿來擦屁股,那會不會因為原子筆水還沒乾,把數字印到屁股上啊?


妖怪村相關:
溪頭二日遊─溪頭妖怪村(一):枯麻出沒&青山食堂
溪頭二日遊─溪頭妖怪村(二):森林童話別墅&妖怪出巡
溪頭二日遊─溪頭妖怪村(三):雜貨舖&水果舖&包子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