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新的開始~我的享樂人生

我喜歡木琴。
小學時,記得要三年級以上才可以加入樂隊,因為我的鋼琴老師就是帶樂隊的老師,所以她讓二年級的我加入樂隊,可是我就是彈風琴,看到有人敲木琴及鐵琴,好生羨慕啊~打不到木琴及鐵琴,那只好在每天升旗典禮前,大家都搶著把木琴從三樓的練習教室搬到一樓走廊來......

國中時,學校的樂隊是軍樂隊,也不知道為什麼被選進樂隊中,只記得在分聲部時,告訴教官學過鋼琴,而教官只是看每人的嘴皮厚薄,決定是吹小喇叭還是蕯克斯風,而鐘琴也只有一個,學過鋼琴的一托拉庫,選著選著,大家都有樂器吹了,怎麼我還不知道要幹嘛?最後教官叫我去打小鼓(幸好不是大鼓),而國中時的小鼓,其實是中鼓。剛開始時,只見其他同學臉紅脖子粗地想辦法吹出聲音,我們則是輕鬆地東敲西敲,加上跟著教官唸小鼓的口訣:得亮噹噹,得亮噹噹,得亮得亮得亮噹噹...,等到要國慶遊行,開始練習時才知苦了,別人小喇叭只管邊走邊吹,我們可是斜背著小鼓走,小鼓磨擦大腿,都破皮流血了.....

高中時,男女合校,樂隊是男生的事(為什麼????!!!!!),我記得我曾經問過,為什麼女生不能參加樂隊?其實女生是要參加儀隊的,我在儀隊中,還是聽到:得亮噹噹,得亮噹噹,得亮得亮得亮噹噹......

陪三個孩子練習打擊樂,看著他們成果發表、上台表演,不止一次羨慕,孩子們一首一首合奏曲地敲,也讓我越來越心癢,好想自己也能敲敲馬林巴喔~也很羨慕老公及妹妹都可以有自己的興趣,去學畫畫,去圓自己的夢,老公也鼓勵我:要有自己的興趣,喜歡,就去上課啊!總算下定決心,要去上打擊樂成人班,其實有很多掙扎:我會不會手眼不協調啊?會不會太晚回家來不及簽小孩連絡簿啊?阿婆常出去玩,會不會沒人帶小孩啊?一家四個人學打擊樂,太浪費錢了吧?加上得知忠孝敦化這班是已經上了二年,已經有相當程度,我又怕我跟不上。老公說,想太多,是啊,大概是有點緊張,我真的想很多。

總算,今天踏出第一步了,去忠孝敦化教室找碧玲主任,她讓我先進去看看班上同學這一期第11堂課上課練習情形,以及成果發表,真的好酷啊!(尤其是高一的小弟弟打爵士鼓時真酷),曲子好長,大家真的好厲害,我不知道能不能跟得上?不過音樂就是有種魔力,我到了教室之後,就一點也不緊張哩!等大家下課之後,老師來幫我考插測(插班考試),除了小鼓練習曲沒問題之外,像木琴要用三根棒子(我哪會啊)、鐵琴(其實我應該要會的,但常敲錯)、定音鼓(從來沒碰過)、阿哥哥鈴(這個還算可以,不過我一開始就拿錯了....)、響木(不知怎麼拿???)、大鑼、鐃鈸,都是現學現賣,老師當場講解怎麼敲,然後我就馬上照著譜敲,總算考完了,也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有資質啊?

總之,下週一起,我就是成人班的一員了,我相信我會很快樂的。

ps. 還沒開始上課,我就聽到驚人的消息:什麼?10/23(日),一個月不到的時間,這一班要去林口教室的年度音樂會中壓軸演出,老師說要安排個簡單的聲部,讓我也上台去。蛤?本來想1/8的成果發表,我就覺得有點剉了,現在又有個10/23的演出機會,我才上兩堂課,要演什麼啦!!!! 很恐怖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