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溪頭二日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在逛完妖怪村後,就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其實就在旁邊)去。

大學池,我們一家五口,就運動運動,走路進去。才走約200公尺,我就發現小潔呼吸聲音很大、手很冰,臉很白,我覺得有異狀,很平緩的路啊,為什麼會喘成這樣?雖然剛剛從入口萊爾富到阿婆他們等車的地方跑了一段上坡路,但我已經不喘了,為什麼小潔還很喘?當下爸拔決定站在路邊要攔阿婆他們坐的車,讓小潔也一起坐車。而我們,看到不少人吃霜淇淋,我們也去買霜淇淋吃,根本就忘了進森林生態展示中心看看。

展示中心前有木頭做成的豬

還有這一整排的小豬


把小潔送上車,我們也就出發往大學池走,其實還蠻好走的,我們很少有健行的行程,應該好好欣賞沿途風景。

寶寶開始走時都還好...

蓉蓉一開始不肯走,要和阿婆坐車,不過開始跟我們走了之後,一路都很OK。

走沒多久就到大學池了。




小潔也不喘了。


我們還要再往天空走廊去,阿公阿婆就在大學池等我們。哪曉得爸拔指了一條比較近的路,爬死我了,換我喘死了,一路上坡,雖然是很大很好走的樓梯,但是我還是爬得哎哎叫的,倒是小潔,一路走在最前頭,還嫌我慢,大概是因為到大學池那段路她坐車,現在體力好得很。

終於爬到頂端的涼亭休息一下了。

再來的下坡路,對我而言就好走多了,可以順順地走下去,不過小潔不像剛剛上坡自己衝第一,還要我一直叫她等我一下,此時她又來拉我的手了,又開始手冷臉白,呼吸聲很大,我不知道這是氣喘發作嗎?問小潔有沒有不舒服?她只搖頭,不講話,可是腳步穩定,還走得不錯,不像寶寶走得哎哎叫的,不知她是什麼情況?不過走下觀景步道,到達草坪區,大家就都覺得輕鬆不少。
孩子們都會照相了,爸拔多了上相的機會。猜看看這張是誰照的?

又換人了。

寶寶搶拐杖搶不到,就隨手路邊撿了樹枝要當拐杖

沒一會就看到旁邊好高好高的步道,到了,我們要去的空中走廊到了。不過此時阿婆打電話來說,大學池下雨了,我趕緊要阿婆他們先坐車出去,哪曉得此時4:20已沒有車了,阿婆阿公只好自己慢慢走出去。

走到空中走廊正下方,哇,真的好高啊,還有,不能穿裙子哩!

是用這樣的架子把它架上去的。

從旁邊的馬路上看過去,覺得這樣的步道很奇特,穿梭在樹林之間。

入口處就是這個小房子,一邊是入口、一邊是出口。

走上來了,雖然看起來是咖啡色的,但其實都是鐵架。全長220公尺,最高點有22.6公尺,約七層樓高,平常走森林歩道都是在森林底層,而走上空中走廊則可以感受樹冠上不同的感覺。

從上看下去,真的很高。對了當寶寶在下面往上看到這步道時,不像我們的反應是:哇!到了到了,他的第一個反應是:我不要上去走.....

真的很少看到這麼高的樹木頂端

哎呀,走這一點也不可怕啦~

從空中走廊下來,也約五點了,就快步沿著柏油馬路走下山去,再也不想抄什麼捷徑走步道,果然走到一半開始下雨了,幸好雨不大,等我們到了入口萊爾富時,雨也停了,而阿婆阿公也好不容易從大學池走出來,阿婆說幸好前陣子開始晚上有去跳舞,體力變好了,才可以慢慢走出來,不像我們這一群欠操的,把阿婆的拐杖也拿走,還走得哎哎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