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iPad 收納包

這是2009年7月完成的十字繡口金包,只背了幾次,覺得那樣的背帶,背起來肩膀會痛,而且如果我背這包包出門,其實我都很擔心弄髒或弄濕它,所以它絕大部份時間,都是躺在抽屜裡,這又有一個問題了,躺久可能會發黃喔


前幾天就在想是不是將它改造一下,讓它能物盡其用一點,想把它改造成裝iPad的袋子。這是原來口金包的正反面樣子。

把上下的條紋布拆掉,留下原來十字繡的部份。

因為原來的包是缸子狀,兩側是圓弧形的,將其整形一下,變成長方形。


十字繡部份不夠裝進iPad,所以還要再補一點布進來,試過配不同的布,最後還是這彩色條紋布最搭,上下各補一塊布。

舖棉及裡布X2:

條紋布與十字繡布縫合後,再將舖棉及裡布都燙上去。

然後就要做壓縫動作,想不出來該縫什麼圖案,阿婆說就斜線或圓圈圈都可以啊,我是想要做比較特殊的啦,不過第一次壓縫、也想不出什麼圖案,最後就決定中間十字繡部份是60度斜線、下面條紋是先用1元硬幣大小的圈圈,後來覺得好像太密了,所以上面才改用10元硬幣大小。這裡有一大敗筆,十字繡的布,不論是氣消、水消還是粉筆,只要一沾上了,就完全無法消,結果黃色那一塊布畫的線就好明顯喔,算了就假裝我是用藍色的線來縫的。

上好滾邊了:

然後就上拉鍊、再把兩片的下半部縫合,就完成了。我想把這一面當成正面:
這面是反面:

剛好符合iPad的size。

剛剪好布時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在最後做好時,iPad竟放不下???幸好沒有發生這種慘案。不過當前後片滾邊滾好後,倒是發現兩片大小有點不一樣,最後車縫袋子下方時,硬是把兩片拉在一起,算安全過關啦!做得好不好是其次,這是全世界唯一的iPad包,我愛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