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走省道愛台灣─和自己的生日路標拍照

因為老公同校的老師在facebook發起了一個活動:『走省道愛台灣─和自己的生日路標拍照』(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6289249108057),老公馬上就決定參加了,而且也找出全家人的生日路牌所在地,趁著暑假結束前的星期日,全家出發去找自己的生日路牌囉!

之前規劃路線時,就決定由最遠的小潔生日路牌開始,小潔的生日路牌是在東勢往谷關的路上,一過龍安橋就到了。

對照著Google街景及地圖,差異並不大。

因為龍安橋就在旁邊,所以照完小潔之後,就回頭走龍安橋往新社方向,並在前一天就先預訂好新社的景觀餐廳『桃李河畔』,先在此休息用餐玩玩(總不能老是坐車找路牌吧???)。吃完中飯後,就繼續往台中港方向,這次是12月生日的老公:

啊~我不是12月3日生的啦,我是來幫老公照相,照好等過馬路.....

我的後面就是台一線高架橋,所以Google Map與現在有一點差異了。

再往前二公里就是阿公的生日了,我們在車上看到老公教阿公擺姿勢,直覺上就覺得老公是在整阿公,哈~

阿公的街景圖及地圖:(後面是西濱公路台61線)

照完阿公已下午3:30,才在考慮其他人要不要繼續,或是改天,想不到阿婆興緻勃勃地,那就趁天黑前趕快趕路。下一個是寶寶,在桃園往大溪方向的介壽路上:

Googl Map看起來差很多....

寶寶的四號省道與阿婆的三號省道很近,不過阿婆的生日要再往前走一段路。阿婆的生日路牌在從大板根或滿月園下來的路上,車子很多。

街景也是差蠻多的。

本來我想就到此為止了(我不想拍黑掉的啦),因為拍好阿婆時,已快要六點了,接下來是蓉蓉的台九線小格頭附近,一定是天黑了,但是阿婆說,全家人都拍了,就蓉蓉沒拍,怕她心裡覺得不平衡,所以就決定今天就把所有人的生日路牌全部拼完好了,於是到了小格頭:

與街景只差個10公尺左右吧。 本來想北宜公路的路幅,恐怕不方便路邊停車,不過想到這個時間,根本沒麼車往宜蘭方向(都是往台北方向車多),所以想說停路邊也應該OK正巧在路牌前10公尺有房子的小空地,把車子停了再帶著蓉蓉走過去,結果根本拍不到路牌,太黑了,所以再走回去,把車子開過來離路牌3公尺,用車燈打光,才順利拍好。

拍完蓉蓉,七點多,再殺到公館易牙居犒賞一下,最後就是我的路牌了,我的最近,就在板橋車站附近,漢生東路口:

其實上週就依據街景圖去新埔捷運站旁的郵局附近找,沒找到,原來已經跑到漢生東路那邊去了,大概是重新丈量過了吧。

今天總共跑了約435公里。

其實這個活動實在很無聊,但是也非常有趣,在走到正確的省道之後,大家就一路注意現在開到幾公里了,一到目的地,輪到的人就會很高興地趕緊跳下車去照相,只是要注意安全就是了。今天8:00出門,22:00回家,在暑假前最後一個假日(下星期大家都沒空!),14小時達成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