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紫藤廬古蹟茶館

今天是因為晚上要去新生南路與辛亥路交叉口的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看兒童音樂會,所以就順道至附近的紫藤廬用餐,其實前一天我在Google搜尋時有看到,就有點印象,今天就跟老公提起,離開演時間還早,我們可以去,結果老公說,他前幾天就跟我講過了,但是我沒任何反應(因為當時我會錯意了,我以為他講的是台大那邊的餐廳),總之,最後就是來了。
在新生南路上,其實入口並不很明顯,感覺就像被森林包圍的房子一樣。

一進門,小朋友就被眼前的魚池所吸引,只要有人靠近,整群魚就會聚集過來,蓉蓉還一直問:這家店有沒有賣麵包啊???(她想餵魚),後來有住在附近的小朋友,在幼稚園放學後,帶著一片吐司過來餵魚,餵完才回家,相信是他們童年美好的回憶。

帶著小孩往裡走,很有探險的fu~

我們人數少,而且也不打算泡茶久留,所以我們坐大廳區,沒有到包廂去。而且回到家後上網查才知道,其實今晚有講座,很多都已被訂位了。
這個紫藤廬,老公說是非常有名的地方,我不知道,原來是這是以前黨外人士常聚集的地方。

而這地方,目前是市定的古蹟,據說它已有90年歷史,日據時代是台灣總督府官舍,70年代改建為茶館,又臨近台大,常是知識份子或藝文人士交換心得的地方。也的確一進來就感受得出它的文藝氣息,老公說上回來時,還有辦展覽,後來還有看到這陣子台北市文化局有一個『夏起快跑』的活動,紫藤廬也是所列出的20個文化館所之一。不過帶著三個很吵的孩子,我們也沒什麼文藝氣息,只想要吃....,所以直接跳到吃的部份,這是寶寶點的甘蔗雞,看menu看不出來會是什麼樣的雞,結果一端上來,寶寶說就像醉雞一樣(他的意思應該是指沒有骨頭吧...)

一轉頭,我還來不及照主菜特寫,他已只剩這樣了,我也沒試吃到,我想應該是很好吃吧。

接下來是蓉蓉點的今日特餐─糖醋魚排,蓉蓉幾乎不吃肉,所以點魚給她吃,也可能是她餓了,也可能她是比較喜歡吃炸的,所以這一盤的魚排,她全吃光,不過飯都是我們幫她吃的。

這魚排有好幾片呢!

這是小潔點的蒸魚(menu上的名字我忘了),服務生有說,糖醋魚是用鯛魚,而這蒸的是用鱸魚,這魚很新鮮很好吃,小潔也是幾乎自己吃完。

魚下面還墊了一塊豆腐喔。

這是我點的苦瓜封小排,看字面上的意思,我還以為是苦瓜圈哩!

平常不吃苦瓜的我,也是它吃光光,這是比較偏大人口味,也還不錯啦。

最後是老公的牛肉丸,因為桌面不夠放了,所以就不放在整個大餐盤上,我的相機又當機了,來不及拍剛端上來的樣子,等到我重開機好,就變這樣了。

牛肉丸好像也不錯吃的樣子。

它的套餐,好像是隨季節性變換,上回老公和朋友來,好像不是這樣的菜色。其實今天我們家點了五份餐,正好每人都不一樣,也正好就是菜單上所有的套餐(還有一份是素的),每一種都吃吃看,套餐有一份主菜之外,還有五榖飯、兩樣小菜、湯、甜點,蠻豐盛的,每一樣都很好吃,每份餐價格是300~330,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再來的。

1 則留言:

  1. 爸拔說,寶寶說那個甘蔗雞不是好吃,是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