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胡志明市出差partⅢ─第二天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當然就是往Pet Shop跑,因為昨天已先去超市樓上的那一家了,所以今天就往Eden Mall那一家,我們要去買上次回國前,先跟小姐訂的電腦包及 狗屋。

還沒走到Eden Mall,我就忽然看到一家店裡的T恤圖案有五個可愛的娃娃,隨口說了句:那五個娃娃很可愛...

老闆娘就走進去看了,果然很可愛,再仔細看,這五個娃娃是Q版的Michael Jackson耶:

一件80,000 Dong,我和J都買灰色的給老公;老闆娘買黑色的給兒子,其實我們都還想買粉紅色的,只可惜粉紅色的只有L號,不然我還蠻想買來和老公當情人裝的說。老公的灰色XL號,不知他喜不喜歡:

買了之後,我說了句:終於買不是Pet Shop的東西了!買完T恤後,還是進到Pet Shop,不過大家都意興闌姍地,大概是前兩次買太多了,也沒什麼新貨,所以我只把別人託買的買一買,沒再買給自己用的,本來還寄望店員留的藍色電腦包,結果沒藍色,只有非常醜的咖啡色及跟現在一樣的橘色,那就不再買了。倒是J,店員留了五個狗屋,讓她好傷腦筋,不知該選何色好?最後買了兩個狗屋,要我們倆個合力才扛回飯店。 就是幫人買了這兩個:

買完回飯店也中午了,老闆娘就一直吵著要去其他同事大力推薦的韓國料理店,因為同事們都說人蔘雞好吃,但是那家韓國料理店就是第一次出差第三天晚上我們吃的,找不到肉的石鍋拌飯,其實我並不覺得這家好吃,所以一直都沒說要去這家吃,但是老闆娘一直吵,我就帶她們去吃啦,當然就要點人家推薦的人蔘雞(右邊那一鍋),左邊是我們亂點的鐵板豬肉:

還有點了豆腐鍋:
這個海鮮煎餅是我點的:

結果老闆娘說人蔘雞並不好吃,這一桌的菜,只有海鮮煎餅還可以,我們都一致認為這一家韓國料理一點也不道地。

吃完飯,J說帶我去郵局看看,那是很有名的百年郵局,就在紅教堂及聖母像旁,真好,來越南三次,只有第一次有去遊西貢河,再也沒有什麼觀光行程了,走路就可以走得到,到達郵局前,走在Dong Khoi街上,她們要去Tombo(蜻蜓)店買收納內衣的袋袋,我在這家店沒什麼東西好買的,對了其中有一款袋袋,是有子母袋的,圖案有原住民色彩,這次過年旅遊去伊達邵街上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耶,這裡賣59,000,折合台幣約100元,伊達邵賣150元。 老闆娘正在挑耳環,我忽然看到有手機吊飾耶,其實之前也有看到,也許是想換手機,想也來換個手機吊飾好了,就挑了這三個:(蜻蜓114,000元,右邊兩個59,000)

到了郵局,此時忽然恍然大悟,把這三次來所記得的路全都串在一起了,如果不是時間及天氣太熱的因素,我現在會從飯店走路到分行了。
這是郵局外觀:

大門:

裡面很漂亮的屋頂:

兩側有一間間電話亭,另一側的小房間裡是ATM,上面有世界各位的時間、更上頭是越南及胡志明市的古地圖:



有蠻多旅客在這裡買明信片,然後寄回家:



看完郵局,過個馬路到聖母像所在的圓環,有很多鴿子這在裡哩!

紅教堂(正面),第一次出差的第二天,我有照紅教堂的背面,這次是正面:

跟聖母像合照:這聖母像可是大有來頭的哩,聽說曾經流眼淚,所以有很多信徒會來這邊:

下午三點,天氣正熱,我們從郵局出來後,就趕緊進到旁邊的咖啡廳,吹吹冷氣,吃吃下午茶了,我們點了兩塊蛋糕:



檸檬汁:

這是我點的超大杯飲料,喝起來有荔枝的味道,不錯喝:

在咖啡館聊了好一下子才回飯店,休息一下,又準備要去遊西貢河了,因為她們之前遊西貢河是坐鯊魚船,她們也想體驗一下古色古香的氣氛,它的晚餐有分每人15~35美金不同的餐,因為我上次吃過15元的,所以這次我們吃看看380,000 Dong(或美金20元),就座後,我們另外點了Lemon Soda,這跟昨天的Lemongrass的蘇打水牌子不同:

第一道菜是春捲(忘了照),跟上次一樣啦,第二道是蟹肉湯:

還有胡椒蝦,容器是椰子喔,胡椒則是自己剝好蝦子殻之後,自己沾胡椒粉,還有前面這一鍋,是洗手用的喔,不是湯....

這一道是我喜歡的,有像繃帶一樣的米粉及烤豬肉:

好吃的炒飯:

其實好像還有幾道菜是根本忘了照相,吃光光才想到。對了,今晚的表演節目,比上次多了越南竹琴的表演:

這個奇怪的一絃琴,上回是那位拉二胡及奇怪竹子樂器的老先生彈的,這次換這個女生彈:

不知道她們倆位覺得如何,其實就算是體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