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Dilmah茶包

去越南出差,除了大肆採購PET SHOP包包之外,其他同事還買Dilmah的茶包,起先我還不以為意,因為都是水果茶之類的,通常都要店家調好、加了果醬糖漿及水果才會好喝,覺得很複雜,所以不會想要買。剛好飯店房間裡附的就是Dilmah的茶包,有綠茶、英式早餐茶、還有伯爵茶,試喝了早餐茶及伯爵茶,覺得早餐茶普通,沒什麼好喝可言,但是伯爵茶就不同了,我愛死了,所以也加入買茶包的行列了。

在飯店附近Saigon Tax Trade Center二樓的超市,算是很便宜的超市,很多當地人也都在那裡買東西,這裡的Dilmah茶包,25 bags合裝一個鋁箔袋的包裝,一盒才29,000,折合台幣不到50,不過大概也因為便宜,沒有太多種類可以選擇,倒是在飯店後面有二間雜貨店,種類就比超市多,但是價格也貴多了,要35,000,整整多了10元台幣,即使如此,也還是比台灣便宜一半啦。

忽然想到在Yahoo拍賣上搜尋Dilmah,純粹為了比價,也想查看看哪一種好喝,結果發現到有賣組合包,各種口味都有,而且正好公司就在新莊舊街,馬上下標後就去取貨回來試喝看看。總共有19種:

而且還附有中文說明:

試喝報告:吃吃喝喝,個人主觀因素很重,純粹為個人口味喜好而已。

我是覺得Dilmah的水果茶,都是加香精,而且依我的泡茶習慣(茶包丟下去之後,喝了一點就再加水,邊喝邊加,一直加到沒味道為止),實在不大適合泡它的水果茶,因為水果茶其實味道不很濃,而且泡久之後就很苦,加再多水還是苦。所以它的水果茶,應該是適合店家(或在家)泡水果茶的方式來泡,加果醬或果露或焦糖等等,然後優雅地喝著下午茶..

倒是檸檬香茅(我沒想到它會第一名)、玫瑰果這兩種,是沒有茶在裡面,可以一直泡著,而且沒有加人工香料(感覺有稍微健康一點)。

所以月底去胡志明市時,除了再去買petshop之外,還可以去買排名前三名必買的茶包,而且我記得在超市就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