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胡志明市出差partⅢ─第一天

已是五週內第三次到胡志明市了,這次大家是打定了主意,說什麼也要上線成功,上線失敗實在是太丟臉了,老闆娘直說我們沒有信心、但是有決心,批次跑再久、當再多次也要上!

一樣是早上9:10的飛機,不過這次有鮮事:原本我們網路報到,我們三個人選位選在一起,先是我在櫃台領登機證掛行李時,承辦的先生一直問我是自己網路報到的?自己選好位的?J?我說對啊,我記得是65J的座位,他又再強調一次J?我說對啊,他說你劃J?中間的位子?我恍然大悟笑說:我們是三人要坐在一起的,他就說,喔,那就不再幫我重新劃了。他一定是想說,一般人要嘛選靠走道、要嘛選靠窗,怎麼會有人選中間的位子。

後來飛機延遲登機,我們就在貴賓室坐久一點才往登機門移動,就快到時,同行的另位同事打電話來叫我們快點到,因為我們倆個被升等到菁英艙了...

一到登機門,同事就說我們共有四人被升等到菁英艙,正在納悶為什麼我們會被升等,我們在猜,除了我之外的三人是銀卡,有同事就開玩笑地說我是胡志明市之友(因為五週內飛三次),此時又聽到廣播叫我們倆個到前面櫃台找地勤人員,我們正在換登機證時,就看到兩位年輕帥哥也拿著登機證前來,工作人員就告知他們說沒問題了,他們正在幫我們換座位,原來是我們和那兩位帥哥位子重複了(怎麼劃的啊?),我們就很心虛地丟下老闆娘坐65排靠窗的位子,自己跑到菁英艙去坐了。我坐20排,算是菁英艙的第一排,所以很快就出來,到行李轉台時,還沒有行李出來呢!託有掛Priority牌子的福,我的行李是第五個出來的,第一次有VIP的感覺。原來那兩位帥哥是免費機票,我們有花錢買票的就這樣被升等到菁英艙了。

下午沒什麼事,想說接下來上線會很忙,今天就早早回飯店啦!其實是有一批人要趕緊去買petshop,要趕在我們前面去買,怕被我們搶光。而我們這一組人則是『吃』比較要緊,我們去這家檬檸草餐廳,原本去的那家已客滿,我們又沒訂位,接待小姐說,他們還有另一家分店,就在附近,而且view很好,問我們要不要過去,走路只要兩分鐘,我們就跟著她走,走著走著,我們就在猜,該不會就是在之前他們兩年前來時住的那個飯店樓上吧?果然就是,在那家飯店的14樓,原來這是越式料理:

這次還特別有叫Lemon Soda Water,這是杯子裡放糖及些許檸檬原汁,再加上旁邊那罐蘇打水,因為蘇打水是完全沒有味道,所以要加糖及檸檬汁來調味,很有意思,雖然我不愛喝汽水,可是這個好玩又不錯喝 :

我們叫了沙拉(被吃掉一些了,尤其是上頭三尾蝦),我還蠻愛吃越南的沙拉,長長一根根的吃起來有芹菜的口感,脆脆的很好吃:

這是我們都很愛的甘蔗蝦,我們三人一致認為輸給布希去過的那間店的甘蔗蝦 :

鳳梨炒飯,為什麼每次鳳梨炒飯都是吃完才想到要照相呢?而且這張照得....哎....

Jabe要吃的空心菜:

以及最後不知道要點什麼好時,我點的豬肉,還不錯吃啦: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對面的Saigon Tax Trade Center裡的超市要買Dilmah茶包,結果幾乎沒什麼可買,既然到了超市,當然還要到三樓的Pet Shop去囉,不過我們三人,只有我買了一個化妝包,很節制吧?其實這個化妝包,本來第一趟、第二趟我都沒有要買來自己用,被老闆娘大力讚揚到我也心動買了一個,因為目前只有這色,寶寶,別把這搶去啊,男生用不到化妝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