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胡志明市出差PartⅡ─第四天

2/1星期一,本來今天應該是兵荒馬亂的一天,但是因為昨天決定要重新再來一次,所以今天反倒清閒了,而且陸續有user問我們何時要回去,還有人神秘兮兮地來說要送我們禮物(他以為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後來我們很丟臉地告訴他,我們在月底還會回來,所以不用送我們東西。總之沒有成功很丟臉就是了,不過對當地人而言,不上線也許是件好事,因為現在正值過年前,大家都很忙,風險會比較大。我們都歸心似箭,不過要下午才知道能不能提早回去,所以一群人先去吃日本料理,我就想到上次來,同事曾帶我們去過的那家,不過這次其他同行出差的同事,不知道要帶我們去哪一家,但是他們不知道地址,只知道如何走,只好比手畫腳地左轉右轉,不過我們學到越南話『直行』跟客家話一樣耶。

還沒下計程車,我就看到上次來吃的店,我就說上回來吃這家不錯,原來他們打算帶大家吃隔壁的SUSHI BAR的,被我這麼一說,就全部跑進這家:花ゆき(HANAYUKI),我還是點跟上次一樣的鮭魚生魚片醋飯套餐:

有同事點的套餐是握壽司+蕎麥麵套餐(麵還沒上我就先照了,等麵上了之後就忘記照,傷腦筋)

另位同事點的是綜合生魚片醋飯套餐 :

同行11人,大夥都覺得這家不錯吃。下午回辦公室後,繼續努力爭取2/3星期三可以提前回去,初步得到的結果是星期三只有六個機位,必須分兩批回去,正在掙扎到底誰要先留下來,忽然想到有同事太太在長榮航空,所以電話請他太太幫忙,終於幫我們弄到11個機位了,真高興,也剛好早上請越南同事幫忙買的腰果也送到了,晚上就早點下班,大家打算趕緊再去採買還沒買齊的東西。晚餐就去上次誤打誤撞飯店旁邊的『Time Restaurant』,點了沙拉(忘記照,反正就和之前的沙拉都很類似),還有炒牛肉(這次的牛肉不錯吃,上次的太老了),還有花椰菜炒蝦:

還有鳳梨炒飯及??炒飯,右邊那盤炒飯點得和上次的不一樣,有點小失望,不過也是不錯吃啦!可能是蓮子炒飯,因為裡面有蓮子:

還有炒菠菜,因為我認得Spanish這個字,所以確定不會點錯:

過年近了,Dong Khoi街上裝飾著花,聽說是梅花,加上燈光,很漂亮:

還有紅的:

吃完飯後,大家還是不死心地又跑到petshop去,這次乾脆請店員幫我們留同事J想要的狗屋,還有我及另位同事想要的藍色電腦包,我則買了兩個小包包。然後就再到百貨公司那間petshop去,我一看到電腦包,不知怎的,又買了,本來是盤算就把黃色的電腦包賣給小潔蓉蓉同學的馬麻,她喜歡黃色電腦包、還有一個是台北同事託買的,自己也想留一個,所以才買的,但是買好了才想到:我不是在前一家店請店員幫忙留一個藍色的,打算月底來時要買的,結果多買一個電腦包了。 (這個電腦包是橘色的喔)

這些是請越南同事幫忙買的,一包是500公克,約150台幣:

但是怕原味的小朋友不愛吃,所以晚上又去超市買了有加甜味的腰果,其實還有裹厚厚一層糖漿的腰果,但是一看就知道甜得不得了,所以還是選這種的吃看看,不過也不大便宜,這樣一桶要122,800盾,約205元。

身上還有660,000盾左右,應該夠用到星期三吧,不再換錢了,這一趟提早回去,只有出差六天,出差費360美金,我共換了300美金,還有60元結餘,幸好。有的同事是已經買到倒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