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長頸鹿零錢包

做了好幾個立體繡房子,有點膩了,就拿出今年在喜佳縫紉展買的小零錢包材料包,想先從這種只要貼布繡就好的簡單作品開始。

材料包:

全部拿出來,其實全部都已經剪好了,除此之外,還有一張日文版,且是各款共用的說明書,幫助不大,所以就自己亂做。

先把表布三片縫合起來:

用熨斗把正面燙平,為什麼要燙?因為手縫完後,感覺有點不平....(技術不好XD)

背面:

然後想到一個取巧的方法,要將長頸鹿的部份,全部燙上奇異襯,就可以直接做貼布繡。

先將有膠的那一面燙上要貼布繡的背面:

然後就可以很輕鬆地撕下背紙:

再將它燙到表布上...
本來是這麼預期的,但是...
我還是想折邊用藏針縫、加上怎麼奇異襯全失效?老是燙不上表布,無法黏著上去,所以最後還是慢慢折邊慢慢縫,總算縫好了:

結果又有意外了,在長頸鹿完成後,就要把整塊布剪成橢圓形的,那出紙型來一比....
紙型小很多(是我長頸鹿做得太大了嗎??),如果照紙型剪,長頸鹿頭會被剪到!!!!
就放棄紙型,直接拿了膠帶比一下,畫出個弧形,就這樣剪下去,雖然沒有剪到長頸鹿,但是在滾了邊之後,還是會壓到它的耳朵,看來這註定會是個失敗的作品。
先將滾邊上上去:

再把拉鍊車上去:

最後再把滾邊折進去收邊,再把拉鍊兩邊的脇邊部份縫合,就完成了。正面特寫:

背面特寫:

自己自評覺得很失敗,之前用十字繡做的口金包都有一塊脇邊的布,這樣包型會比較好看,這一個材料包顯然是便宜行事(不能說是偷工減料啦),就是一個很單純簡單的零錢包,我是覺得奇怪,明明圖上畫的就是有3㎝的底,在脇邊沒有加布的情況下,該怎麼處理?不過小孩子不管這麼多,一做好,蓉蓉就拿去藏了,她高興就好,我則算是多了一個經驗,我想要三個零錢小包做完後,再來做比較貴的材料包,才不會浪費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