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大象零錢包

做第一個總是在摸索中,第二個就順手多了,重點是上一個失敗關鍵:底部的處理,後來看到其他的中文書籍,才猛然開竅,才想起來之前做十字繡的口金包,不是也是這樣收尾的嗎?跑去蓉蓉房間找出她的長頸鹿零錢包,底部拆掉重縫,總算把感覺找回來了,緊接著就著手這個大象零錢包。

材料包是這樣的:

全部的材料:

這次我先把表布的三片與舖棉燙黏在一起,然後才做三片表布間的縫合動作:

裡布的部份也一起燙上舖棉:

然後先燙出底部三公分厚度:

大象屁屁部份的貼布繡好了:

正面部份也好了,被小潔抓包,她說,人家原來的照片中,大象是笑笑的,你卻縫成這樣:

表布處理好了。

把圓角剪出來,又怕像上回一樣,會壓到大象的耳朵,這次看來應該還好。

先燙好滾邊條,這個工具非常好用......

先把滾邊條車上表布正面,再把拉鍊車上去,我只有這兩個步驟是用車的,其他都是用手縫的。

拉鍊車好後,再把滾邊條折向裡布包邊縫合:

以上步驟與第一個作品都一樣。接下來上一回沒寫(因為那時熊熊想不出該怎麼做)
整個翻面,裡布向外,再將兩側縫合,在最底部要加縫一道三公分長的壓線,這一道壓線的長度,就是底的寬度,我要做三公分底的包包,這個倒三角型的底長就是三公分。(縫得很醜...)

兩側都要....

再翻回正面就完成了。

側面看看,沒錯!就是這樣沒錯,有零錢的樣子。

為了這個要給誰,寶寶和小潔兩個都想要,本來我的想法是大象給男生的,下一個小貓包很可愛,比較適合女生,可是小潔考慮了很久也說想要大象的,僵持不下,沒辦法,只好猜拳,寶寶贏了,大象包就被寶寶拿走了,小潔就又哭了,我得趕快把第三個包做起來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