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田季發爺燒肉

星期五晚上,我們同一科的同事到田季發爺燒肉店(http://www.hito-bbq.com.tw/)聚餐,耶~是燒肉吃到飽吔,好久沒吃了。

菜單分兩種,499與399的差異,都用紅字表示出來了,大都限續一份,我們因為這次聚餐每人有400元的補助,就二話不說選499菜單囉。

火盆,今晚就靠它了。

飲料吧台,飲料是自助無限暢飲,其實我們到最後吃完要去上洗手間時才發現,還有另一個冰櫃是放鐵罐裝的可口可樂、冬瓜茶之類的。

在烤的食材上桌前,先上一些小菜,有蔥、泡菜、海帶芽、洋蔥,都很好吃。下方是各式調味料:有醬油、味噌醬、鹽、黑胡椒、芥茉、七味、起司、檬檸水...

這些小菜,不但可直接吃,也可以包在烤好的肉肉裡,味道之好的...,這個泡菜,我一人吃了至少三盤...

還有沙拉:

這個烤菜也是非常好吃,弄得非常軟。

開始點菜時,服務人員會問要不要他們幫忙配拼盤,這樣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菜,不過我們比較想要單點,就直接主攻自己愛吃的就好了。肉肉來了!!!!

開工!開始烤!田季發爺的一大特色就是『教學式烤肉』,服務人員都會邊幫我們烤邊告訴我們肉該怎麼烤、海鮮要怎麼烤、要搭什麼調味料才好吃。

我們還點了青椒、玉米、花枝以及香菇、杏鮑菇

干貝、甜不辣、雞??(雞什麼忘了)還有草蝦、螺、鯖魚、豬肥腸

還有這一盤,肥得不得了的牛小排(這是牛小排嗎?我不確定),不過我們一放上去烤,因為太油了,不斷滴油下去助長火勢,常搞到『發爐』。

不是說有服務人員幫忙烤嗎?因為我們人數多,開兩爐,服務人員只能在外側幫忙,靠內側這一爐,服務人員手沒這麼長,沒法幫忙,就只能靠自己,頓時我們坐在內側的人覺得忙死了,而且烤出來的就是...焦....

這是續點的豬肥腸,第一輪服務人員幫忙烤完後,有些人沒吃到,再點一輪
這一盤就由有聽到服務人員教學的同事,口述燒烤技巧,由我們沒聽到的人負責操刀 ,聽說就像大火快炒一樣,我們就炒...炒...結果被嫌難吃,重點還咬不斷,只好請服務人員幫忙,果然專業烤得好好吃.....回味無窮啊!!!!!!!

香菇青椒也是....

更神的是,烤草蝦....

兩面烤好後還這樣排得美美地站著,後來發現有一位同事剝蝦可以不用手,就靠筷子及夾子,幾乎可以神乎其技來形容。

接下來的這叫生蠔嗎?可是我們不是吃生的,是吃烤熟的...
而且我們一行九個人(8女1男),偏偏六七人都不敢吃(那是誰叫這一道的??不是我...),為了怕唯一的男生吃太補,只要敢吃的都得幫忙吃,我吃了兩個,其實也不錯吃,我是覺得比生的好吃啦,生的我就不吃了。

這個杏鮑菇,我想食材本身是好吃的,但經過非專業人士的我們烤過後...其實也不錯啦!!!(我有吃到一片很有水份很好吃的啦)

有人問要不要點茶泡飯?我馬上舉手,雖然已經有七八分飽,但是我好愛茶泡飯,幸好大家分著吃,所以還是很滿足地吃完。

後來又吃了好幾輪,真的覺得忙得不得了,已經有服務人員幫忙烤了,為什麼還這麼忙?(忙著吃、忙著烤、忙著傳空盤子、都忘了要照相XD),等到吃飽,時間也差不多了(用餐時間限兩小時),站起來去洗手間、拿個冰淇淋回來,已經看到桌面上收乾淨了(動作真快),只剩這麼一盤:

對了,這是日式烤年糕,我沒看到怎麼做的,後來是看到有網友說,是先把日式年糕烤到澎起來,然後先沾煉乳、再到花生粉裡去拉長、捲起來,這個很好吃耶,我很喜歡。
回來看網友寫的食記,很多人都有烤柳葉魚耶,我忘了還有柳葉魚,我也喜歡吃『蛋蛋魚』說,忘了要點這道,沒吃到真可惜,意思就是說,下回還要再去吃囉?

1 則留言:

  1. 柳葉魚也是我的最愛說!你這次沒吃到真是太可惜了,因為店員在烤魚時,還會表演一下翻網子烤魚的高超技術,而且魚都不會掉下去,超厲害的!冰魚也不錯吃啦~比我之前在其他燒肉店吃到的,可能有加了厲害的調味料,所以整個口感很不同。烤年糕滿特別的,有些人不大喜歡這麼甜,可我是螞蟻轉世的,所以愛死了這味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