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台中谷關二日遊─統一渡假村

這次我們會決定到谷關玩,是上網看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好像不錯,有溫泉可泡(小孩總是愛玩水),還有旁邊的谷關水岸湯泉看起來也很棒,加上也不會太貴,房間看起來也不錯,最重要的是有訂到房,就決定是谷關了。

我是訂1泊2食,原本打算是訂四人房(5780元)再加一人,訂房小姐告訴我,加一人加900元,幫我訂六人房,我一時還以為要付到六人房的價錢,後來反應過來,原來是付5人的錢,但可住到6人房,這算升等嗎?總之,我是覺得不錯,6680元全包,省事。

我們的房間在六樓,六樓好像都是同一房型,門口還有竹子裝飾:

一進門就看到一張大床及貴妃椅:

右側則是上閣樓的樓梯:

衛浴則是採浴廁分離,才不會有人洗澡時,無法上廁所。

蹬鐙蹬蹬~浴室亮相!在房間裡也可以泡溫泉!外面露天溫泉若泡不過癮,晚上回房間還可以繼續泡。

上閣樓看看,寶寶已經在照相了。

上面可以睡四個人,有四套被組。

寶寶叫爸拔躺好當模特兒讓他照,可惜模糊了,不過這是唯一一張老公有入鏡的照片,還是要用。

窗外看到的是大安溪的景色:

正下方左上角是綜合球場、右邊是游泳池、左下方是日式庭園,沿著日式庭園旁的那條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谷關水岸湯泉去泡湯。

寶寶一心想要去游泳,結果下去時游泳池已不開放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水岸湯泉,正好走到第一池時,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了,趕緊找一鍋有屋頂的湯,就跳下去煮....這一鍋是碳酸原湯,溫度不會太熱,也不算低,在山區午後雷陣雨下得有點冷之際,泡在這一池中,很溫暖,剛剛好。

雖然下雨(有時還下得挺大的),但一點也不會影響我們泡湯的興緻。

午後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雨停了,就上去看看還有什麼湯可以煮?這裡是五行湯,是谷關水岸湯泉廣告DM的招牌主打,有養生葯草浴、SPA美人湯、水果天堂(蘋果湯)、泰雅之湯(五葉松)、日本津村名湯,除了SPA美人湯是22~26℃水很冰之外,其他的都是35℃以上很燙的水,無法下去泡,只能在旁邊擺擺pose。

在我們泡的碳酸原湯旁邊,也有小小一池溫泉魚,寶寶被啃上癮了,冒著雨,頂著涼風,一直坐在那邊讓魚啃,不像我,被啃一會覺得會冷,就趕緊跳下去泡,泡暖和了,才又坐上去被啃。

玩了好一會,也有點餓了,就回頭去泡第一池溫度比較低一點的溫水池,後面那一小圈的溫度比較低,寶寶說很冰。

寶寶小心翼翼地踩進冰水池中(沒有完全泡下去),因為很冷,又跳回我們所在的溫水池,結果就出現這種表情,此時雨又下大了,我們就回房間去梳洗,想去吃晚飯了。

因為假日,人會比較多,在Checkin時,櫃台就建議我們先預約晚餐,我們約六點,有點早還沒什麼人,其實約6:30會比較好,可以再泡久一點,不過六點也不錯,因為大家都餓了。

晚餐是自助餐,孩子們一眼就看到這一堆麵,有全麥麵、墨魚麵、螺絲通心粉,還有各種配料,是可以自行調配的涼麵。

這一邊是熱食區,最尾端是生菜及涼拌區。

這是我拿的涼麵,我的吃法是像日本人吃蕎麥涼麵一樣,旁邊是鰹魚醬汁(有點鹹)加海苔,夾起一堆麵沾了醬汁後,就往嘴裡送。

湯有玉米湯及排骨湯,孩子們只喝玉米湯。

熱食區我覺得花枝捲不錯,還有第一輪吃牛小排不錯,可是吃第二輪時就覺得沒那麼好吃了,哈哈,這兩盤的差異只在左邊的上方是焗烤海鮮,右邊的則是鱈魚。

這是冷盤,有涼拌鴨胗、淡菜、涼拌雞絲皮等。

其實味道都普普通通,菜色也不頂多,但是大家都餓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三個人都連吃好幾碗。

吃完飯後,雨也停了,我們就出去走走,又走到7-11,寶寶吵著要買泡麵,才剛吃完晚飯,只有他一人想買泡麵,其他又買了些糖果餅乾,就打道回府,寶寶說房間也很好玩。
現在先由小潔示範:泡湯前要先沖洗乾淨...

然後就可以坐進去泡了。

哇~有限制級畫面!!!!

寶寶喜歡跳上跳下的:

忘了照寶寶吃泡麵,他一吃,其他人又都要吃了,可是只有買一碗,只好大家分著吃。

晚上睡覺是老公和蓉蓉睡樓下大床、小潔寶寶和我睡閣樓,不過我睡得不是很好,因為蓋著被會熱,把被子拉開,又覺得有點涼,就這樣熱熱冷冷反反覆覆就天亮了。

隔天早餐一樣是自助餐,小朋友們說很久沒吃到玉米片,大家都拿,小潔還泡熱牛奶,吃光光。

老公拿的豐盛早餐:

我還有拿了一條烤地瓜.....

整體來說,住這裡算不錯,吃的我們不會很要求,普普通通我們也都能接受,有點可惜的是還有下午茶券沒有用到,因為昨天想說還沒到Checin時間,所以先去玩,到真正Checkin時也已經四點多,急著去泡湯,而今天也不會特地留到下午時間來用下午茶,而且老公說,應該也是很普通,我想也是。我覺得可惜的部份是,應該還可以再多泡點湯、還可以去游泳的,那就哪天有機會再來時再多玩一些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