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湄南小鎮泰式料理

因為阿婆生日快到了,好像也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出去吃吃喝喝了,而且下星期婷婷及達哥兩個國中生又要考試,不方便跑去太遠的地方吃飯,最後決定去新莊中正路上的湄南小鎮,剛好公車站牌就在店門口 ,我們就坐299公車去。

這家是妹妹介紹的,她之前和朋友來吃過一次,覺得還可以,重點是這家是『吃飽才准走』...
菜單上的菜可以一點再點...

旁邊還有自助的飲料吧:

及沙拉水果吧:
好,開始上菜,首先是蠔油牛肉及涼拌海鮮:

接下來是椒麻雞,這道菜大受好評,連不吃肉的蓉蓉都吃了,一桌十個人,大概有七個人都沒吃到,馬上加點兩份!蓉蓉一人就吃了三塊。右邊的大薄片,我覺得瓦城的比較脆。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椒麻雞有多受歡迎了。
寶寶一定要跟達哥坐在一起...

這是鳳梨炒飯及泰味烤牛肉,馬上就分光了,其實每一盤份量都很少,以我們的眼光看來,大概都只是3~4人份,怎夠我們十人吃?

清蒸檸檬魚、蝦醬空心菜及蝦醬高麗菜(我記得只有點空心菜,是誰又點了高麗菜的?)

海鮮玉米湯,也是很小一碗,對於愛喝玉米湯的我們,根本就不夠,最後我們總共喝了四碗,還是用搶的才喝得到,其實這個碗,我覺得一人喝一碗都喝得下(大概和我去印度出差時晚餐的湯差不多大碗)。還有月亮蝦餅,也是叫了兩盤。

這是咖哩冬粉蝦煲(還蠻辣的)及雲醬茄子(不好吃,皮硬硬的)

檸檬辣椒蝦及辣炒田雞:

香蒜炒雞肉,還不錯吃和辣炒?肉, 我明明點的是辣炒牛肉,可是看起來吃起來有點像豬肉,但是還不錯吃,我們都喜歡吃它的洋蔥。

串燒沙嗲雞,外皮很有味道有點鹹,裡面比較不入味,可是吃起來剛好;還有追加的鮮蝦炒飯,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差不多飽了,可是來這一盤飯,還是馬上就一掃而空。

最後老公追加點的蠔油燒絲瓜,以及黃金百花卷?老公說他點的是百花卷,但送上來的看起來不像,吃起來像是魚片,不知道這道菜到底是什麼。

吃到這裡,總算是飽了,還可以去沙拉吧上拿水果,而小孩們就都要去甜點吧上去自製嚤嚤喳喳:

左圖這個,起先還以為是柳丁冰,結果不是,其實就是柳丁切成這樣,很方便吃;右圖就是我自製亂配的嚤嚤喳喳囉。

其實這種點菜吃到飽的壞處就是,搞不清楚自己點的到底上了沒?再不然就是端上來時,全部的人都很懷疑,我們有點這一道嗎?一夥人果然有遵守店內公告,沒有飽不准走,大家都吃得很飽。我們計畫下回再去找韓式料理、我說我再去試看看印度皇宮好不好吃,好吃再帶大家去吃。現在目標吃遍各國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