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新德里出差─第二天

可以說一夜好眠嗎?同事們要嘛每小時醒來一次、要嘛就是被飛機或汽車喇叭吵醒,可是我完全無此狀況,12點多上床,6:30起床,一覺到天亮。
早餐是什麼呢?這一堆五顏六色的不知是什麼?牌子上寫的是Curd Rice,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吧台上有很多東西,但這些都提不起我的興趣,不過我倒拿了一罐養樂多,沒錯,就是和台灣一樣的養樂多,不過感覺比較小瓶。

還有很多種麵包可選擇,今天拿了其中兩種,我喜歡右邊的瑪芬,巧克力口味。

這裡的早餐是先點一個主餐之後,還可去拿吧台上的食物,我今天點的主餐是『The All American』,不錯吃:

其他有同事點的是『Omelette』,看來也不錯的樣子:

另一位同事點的是『Eggoverseas』嗎?我忘了,兩顆蛋下有魚,不知為何擺盤擺成這樣:

忘了這位同事點的菜名了: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搭車前往分行,途中還經過一個貧民窟:

還有看到山豬在翻垃圾吃,難怪印度人也不吃豬肉(我沒拍到山豬啦)

過了約30分鐘,到了:


上了一早上的課(今天講師不是我),要吃中飯了,還在想說要吃什麼,我想老闆娘從昨天搭機就沒吃什麼,加上她對印度香料非常反感,只要有香料的都不吃,所以我想KFC對她而言是最Save的了,什麼KFC?沒錯,就是肯德基啦,什麼?專程跑去印度吃肯德基?不過肯德基對吃不慣印度食物的人來說,可是一大救星呢!要是每餐都吃肯德基膩的話,沒關係,還有麥當勞,我想過幾天(也許明天)就會有麥當勞出現了。

一行人到肯德基,七嘴八舌看要點什麼,我點了台灣沒有的套餐吃看看,它好像叫做Rizo,99盧比:

有一塊炸雞,還有一盤像炒飯一樣的東東,光吃飯,只有一點咖哩粉的味道,其實它是要和右下角的醬汁一起吃的,我猜想,這印度人應該是用手抓這飯吃吧???!!!!所以沒有附餐具,可是這樣吃相一定很難看,所以向分行的coffee boy借了叉子來用,那個醬汁的味道,就像在台灣時,午餐時間進入印度顧問所在的會議室所聞到的味道一樣,結果我下午打的膈,都是那個味道。

此外,我還點了雞米花(regular size,49盧比),吃起來比台灣的辣一點,對了,Rizo套餐裡的炸雞,吃起來和台灣的沒有兩樣耶。

上班時間沒什麼活動,只能交代三餐吃了什麼。
晚餐一樣是在飯店的餐廳吃飯,有COUPON免費,當然就在飯店吃,而且口味還不錯(對我而言啦),今天要點和昨天不一樣的,不過湯還是磨菇湯,可是今天的碗比昨天大:

主餐我點炸魚排(Fish & Chips),也不錯吃,不過有同事點烤魚(Grilled Fish),我覺得烤魚>烤雞>炸魚。

吃完飯後,我就帶另外兩位同事到附近的店家看看,昨天上一批同事才帶我來的,今天換我向他們介紹,竟然看到有牛出現:

另一邊還有一隻:

就在一黑一白兩隻牛前面有一家像超市一樣的商店,我們就進去逛了一下,沒想到快逛完時,怎麼店員開始在關燈了,我們猜應該是九點要關門了,順手就抓了一瓶果汁,這幾天晚上回飯店時可以喝,這樣1000cc的果汁,99盧比。

回到飯店,廣場上又有婚禮了,也搞不清楚是昨天的延續?(聽說印度婚禮要舉辦好幾天的),還是又是另一對新人的婚禮。

飯店的游泳池還蠻大的,可是現在還算冷,而且這兩天傍晚都下雨,所以沒人游泳,而且我想我們這些人應該也不敢去游吧,聽說游了之後很有可能就會拉肚子...

到今天第二天結束,吃住方面我覺得還ok,只是走在路上會有點怕,怕印度人太靠近有肢體上的接觸,其他都還好。上一批同事就說我這樣的觀念很正面,反正人已經出來了,就不要太要求,而讓自己心情不好,畢竟這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如果是旅遊,是不會來這種地方,而且我不是個會常常出國旅行的人,既然有此機會,在辛苦工作之外,可以多看看也是不錯的。而今天在帶同事去逛小超市時,Raphael大哥也說,我真的很適合外派耶,很enjoy其中,是嗎?我也不知道,我想,出差是大部份人都很不願意的,我也是,出發前非常不安,但何必在旅途中把自己搞得更苦呢?所以只要飛機一抵達,我就認真看待每件事,認真認路、認真觀察、認真品嚐、認真拍照寫部落格,當然也要認真工作啦,這叫苦中作樂嗎?哈哈~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這些天若我都吃印度料理重香料口味,會不會也像印度人一樣,連流出來的汗都會有一種味道啊?這我就很怕了...

1 則留言:

  1. 在台北的同事幫忙問印度顧問Chenna,他說curd指的是一種原味優格,他在南印,都只有看過白色的,粉紅色、黃色可能是飯店另外再調味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