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新德里出差─第一天

今天起,要去印度新德里分行出差九天,我和另一位同事算運氣好,可以坐到華航直飛新德里的班機,去程『只要』七個多小時;另外有三位同事,因為沒有機位了,只好坐國泰先飛香港轉機,本來還以為再從香港飛新德里,哪曉得是又先飛到曼谷,再飛德里,如果我這樣飛,我真的會抓狂。
這是我今天的班機:

在昨天網路Check-in時,我就選了靠窗的位子,和同事坐在一起:

早上8:25的班機(不過delay了四十分鐘左右),想說上了飛機之後,應該就會有早餐可吃(以為像飛韓國一樣),哪曉得等飛機平穩後,空姐開始送餐,是一份一份送的,而不是推餐車出來,我猜想應該是本班機兒童多,先送兒童餐,還有印度人很多吃素的,所以素的也先送,但是我們的餐遲遲不來,我們都餓死了,送餐途中,還三番兩次因遇到氣流不穩,機長要求組員也要坐下,空姐空少還急忙把餐車推回去,我看附近的印度人早就吃完了,前面的老先生還要了兩次Beer,我們才等到餐,那時,應該叫做吃午餐了吧。(結果午餐忘了照相,是青醬魚飯,還可以吃啦)

這次航程,常常遇到氣流不穩,光送餐部份就花了不少時間,好像連賣免稅品的推車都沒推出來呢!而且好多嬰兒,全程客艙中總是有嬰孩在哭,所以想休息一下也睡不好,等到距德里機場約一小時左右,空姐送點心來了,是餐包或三明治,我們拿的是餐包:

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還不錯吃,裡面有生菜、蛋還有火腿。
總算在德里時間近兩點時到達,德里比台灣慢2.5小時,德里下午兩點,就是台灣下午4:30。看到這個,每個人應該就知道該走哪邊了吧...


一路跟著人潮走,下了電扶梯就是海關驗證處,牆上這些手勢,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海關檢查得很慢,等待入關驗證大排長龍等很久:

但另一頭就空盪盪地...

折騰了好久,才終於見到飯店機場接送的人,直奔飯店。
路上就看到很多嘟嘟車了:

Check-in好之後,進到房間,還不錯,去廁所打開水龍頭,水是無色透明的(和台灣一樣啦),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去年去的同事把印度說得很可怕,我還以為水會是黃黃的呢!

有沒有看到左邊牆上?好大一台液晶電視啊!

從裡面往門口照:

從我房裡往外看到的景像,雖然不甚好看,但聽說有同事的view是飯店前的廣場,view好看沒錯,但是很吵,原因後述。

桌子旁有熱水壼可燒水泡茶、咖啡,挺方便的,像現在我就是邊打部落格,邊喝茶...

等安頓好,就先去分行準備一下環境,然後就和上週已先來的同事會合,熟悉一下附近環境後,就再回到飯店吃飯,聽說可每天向飯店櫃台要COUPON,就可以吃免費的晚餐。

先上麵包:(旁邊是它的抹醬)

接下來是湯,我今天選的是磨菇湯,還蠻好喝的: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份量都非常的多,這是同事的蔬菜三明治:

我點的烤雞排:

同事的烤魚:(他有要求不要薯條)

還有這道不知道什麼的,非常辣,餐廳經理知道那位同事吃不了太辣,還特地送了印度烤餅及沾醬,讓他緩和一下辣度,那個烤餅叫(Naan),沾沾醬來吃很好吃,至於那六條(好像是羊肉),實在太辣,無法接受。

接下來要講到為什麼view靠廣場的房間很吵,因為今天又舉行婚禮的樣子,上週來的同事說,前幾天才有個世紀婚禮,吵到一、兩點,早上五點多非常有效率地在拆舞台,所以也很吵。
在游泳池畔的婚禮,很浪漫的...
看到這一幕,讓我不禁想到印度電影三個傻蛋(3 Idols)中,三個主角去婚禮上白吃白喝的情節:


最後附帶一提,我有帶電源轉接頭來,可是完全不合,所以跟櫃台借了轉接頭,是長這樣的:


但是用了轉接頭,再插上電腦的插頭,結果還是沒電,最後只好再插上我帶的轉接頭,再把電腦插頭插上,就變這樣了:
這次出差,雖然到了有點恐怖的印度,雖然味道不好聞,雖然感覺很髒,但是還是放開心,入境隨俗,體驗一下不同的文化,畢竟我可能再也不會到印度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