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花博花精靈票夾─小葵

繼上回的小球之後,接下來做的是左邊第二位的小葵。
一樣是先把圖稿Load進PCStitch中,再整理一下,這就是我的圖稿了:
用了這麼久的PCStitch Pro,現在才發現到,它有一個Highlight的功能很好用耶,它可以只顯示某色線,其他的就灰灰的,這用在每一針都很零散時很好用,若用一色是一塊一塊的,那很好繡,很少會有掉針的現象,可是像右圖,在看圖稿時,常常找不到還有哪裡需要繡,往往是繡到附近時才看到,此時手上早已換成別色的線,只為了補這一針,又要換線實在很麻煩。
繡好的樣子,已經有點習慣這樣的呈現方式了,以前我都繡有描邊的。所以上一個小球不大滿意,不過看久了也覺得不錯,現在小葵完成,看起來也還不錯。
後續處理裁切、縫合都與小球一樣,成品如下:(正面)
裝上悠遊卡:(背面)
模特兒試戴:
這是小潔要的,所以她不斷地會來叮囑我要趕快完成...
接下來又換蓉蓉在吵了,所以...
繼續做蘭兒..........

1 則留言:

  1. 你好

    看到你用pcstitch, 可否請問關於此軟体的問題:

    我有試用過, 但發現它的pattern viewer 尺寸都一樣大, 都是寛18公分而已, 不管放何照片都一樣吔 ?? 請問這是印出來的實際尺寸嗎?? 若我想把實際尺寸變大要怎做呢 ? t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