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參加2010年新莊市運動會

今年不知怎的,阿婆及老公都要參加新莊市運動會開幕典禮,阿婆是以健康生活協會的名義、老公是以社區大學的名義參加,他們都在五點左右就要在新莊市立運動場集合,而那時,孩子們都還在朱宗慶打擊樂教室呢!蓉蓉才下課、寶寶則還在上課,所以我先帶蓉蓉小潔到樓下麥當勞找位子、吃飯,交代寶寶下課就下來找我們,催促著孩子們吃完飯,也就趕著大家往運動場去了。


一如預期,在接近運動場入口,就看到有人潮,等走到跑道入口時,簡直嚇呆了,天哪!烏鴉鴉地全是人,阿婆之前還說什麼『爸拔很好找啦!就找穿藍衣服,很高的那一個...』,到了現場,全是穿紅、白、藍上衣的人,怎麼找啊???!!!!!!

最後決定先往司令台方向去,最後在司令台右側觀眾座位區找到位子坐下來,一直看、一直等,等新莊市所有的里、還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協會通過,孩子們都坐不住了,只好把麥當勞玩具拿出來玩。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只知道應該剩下沒多少隊伍了(因為坐在我們下方的童軍團鼓樂隊也已整隊出去Standby,他們應是最後一隊),忽然看到走近彎道的桃紅色上衣隊伍,我就告訴孩子們,那是阿婆他們,等隊伍靠近,我們就全部站起來大呼小叫的,結果隊伍已走過我們前方,也沒看到阿婆在哪,直到他們走過司令台,把帽子拿起來揮舞時,我們才靠著阿婆一頭白髮認出她來,不過她也已經走過去了。

趕緊回過頭來看爸拔的隊伍呢?結果馬上就出現了,原來爸拔和阿婆中間只差一隊,之前爸拔有發簡訊說在隊伍後方,我們一看到社區大學的隊伍靠近,又站起來大叫,不過我還找不到爸拔在哪,蓉蓉就找到了,我們一直叫一直叫,後來爸拔也看到我們了,雙方互相用力揮手,這種感覺真好。等爸拔經過,我們一坐下來,就聽到坐在後面的歐巴桑用台語說:真厲害,這樣也找得到!!

等看到阿婆及爸拔之後,孩子們再也不肯好好坐在那兒了,只好先帶他們離開,去上廁所,然後前往他們想要去的兒童遊戲區,正在向孩子們抱怨,壓軸精采的點聖火沒看到啦,爸爸就在此時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他找不到我們,此時我忽然大叫好幾聲,因為:


放煙火了!!!!!


放了足足有十分鐘,我第一次這麼近看煙火。




跟爸拔會合之後,如孩子們所願,去兒童遊戲區玩,玩累了準備要回家時,再經過運動場,還有表演節目進行,於是又跑去看了一下,是台灣戲曲學院的表演,小潔看了看,還問我他們是不是在表演孫悟空?真棒。剛好這是最後一個節目,看完就要往停車場走時,司儀正好說到『禮成~』,又是一陣煙火,這次更近了,到後來還一直被煙火屑屑打到,算是很新奇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