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胡志明市出差PartⅡ─第一天

才回台灣六天,又要飛胡志明市了,這次坐的飛機,有彩繪機身:

這一次,一群11人浩浩盪盪地出差,為的是越南分行系統upgrade上線,講難聽點,就是去當人質啦!下了飛機到飯店checkin後,有人喊餓,而且部份的人房間還沒整理好,我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就先去換錢及吃飯,也是飯店旁邊的店,聽前幾次來的同事說,這一家好吃、服務又好,但是我記不起它的店名,大家看著menu上的照片,胡亂地點了幾樣菜,最特別的就是有一道,是白色的米粉捲加一些菜,還附有一盤像紙一樣的東西,是要讓我們自己包春捲的。 照片右下方的是另一道菜,吃起來像香腸的肉。

第一個發難嘗試的同事覺得那個紙硬得很難入口,我則把米粉捲先拿去沾醬,然後塗滿整張紙後,再捲起來吃,其實也還好,醬汁弄濕的部份,一點也不硬,口味清爽,還不錯啦。結果全部吃完後,才看到另一桌越南人吃這一道,其實是全部捲一捲,要吃的時候才去沾醬...
另外一道則是像御飯糰形狀的炸春捲,也是給了一盤的米粉及生菜,可以包著吃:

對了,因為才從機場出來,接近兩點的時間走出去換錢,熱死了,所以大家還叫了椰子來喝,很冰很好喝。

其他還有粽葉包的排骨加糯米飯:

還有鍋巴飯,鍋巴有點硬:

吃完後回到飯店,已快三點了,房間總整理好了吧,結果除了先前有一位同事升等房之外,Sendy也因為沒房間免費升等,房間很大,還有沙發及貴妃椅哩!



而且衣櫃大到已接近衣帽間的程度,人是可以走得進去的。而我的房間則還是沒好,所以暫時先給我不同樓層的房間,等晚上回來才換,不過晚上回來換到的是之前另位同事嫌很吵的房間,我想應該還ok吧,就沒再換,等洗澡時才發現,洗臉水槽邊邊有破個洞、蓮蓬頭背面也裂,還有小水花會濺出來,我想我算是不計較,隨遇而安的人,就都算了,我也不會去吵著要再換房,一來有溝通的問題,二來還要搬來搬去的,麻煩。
今天我還有一件大糗事,就是因為下午房間還不算確定,所以就先去同事的大房間休息,電腦東放西放,最後就放在門口地上,等到了約定集合時間到了,就匆匆忙忙出門去,大家會合後坐計程車出門,等到了分行會議室,大家拿出電腦來時,我才驚覺,我根本就把它丟在同事房間地上,沒把它帶出來,真是糗大了,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因為這根本就不像是我會做出來的事,而且我還一直唸說我怎麼會做出這種蠢事呢?這件事會被大家笑很久,三不五時還會拿出來複習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