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胡志明市出差─第六天

1/22星期五,總算到今天了,因為今天再上一天越南班,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耶!快中午時,就在想:今天要去哪裡吃?該不會又是DIAMOND PLAZA吧?結論是,對,還是去DIAMOND PLAZA,帶隊的同事(我叫他導遊,因為他是第三次出差到越南)說,去美食街最save,大家可以自己選想吃的,可是事實上,美食街也才七間店,也沒太大變化,好處是,所有東西都有圖片,想吃什麼,就用手指頭指,今天我指了這個:


其實端來時,有點意外,因為我以為我點的是米粉湯,前天來吃時,旁邊坐個太太,她就是吃米粉湯,我想吃看看,結果竟然指到乾拌米粉?就把旁邊附的沾醬全部倒入碗中,而且我還多點了一套前天同事點的春捲套餐,想說大家一起share,結果這一大鍋乾拌米粉就吃飽了。後來大家還去儂特利買特價5,000元的霜淇淋吃。
下午一會越南同事送芒果來、一會又有人請吃芋泥,要說明一下這個芋泥(現在才想起來忘記照相),本來還以為像在台灣大家點的下午茶一樣,外觀就像一杯杯果汁,只是奇怪的是除了吸管之外,還附一支湯匙,用吸管一吸,太過濃稠,索性就拿起湯匙來挖,根本就像芋泥一樣了,很甜,很冰,也很像冰沙,對我這愛吃冰及甜的人來說,還算不錯,不過太濃,一直猛喝水,整個吃完後,就覺得冷了。結果下午就吃得很飽,也幸好有這些可吃,因為今天是這一趟最後一天待在越南分行,所以user都有些緊張,趕快把握時間練習、問問題,所以拖到快九點半才離開,本來還想去吃前天晚上好吃的炒飯的,可惜這麼晚了已打烊,又只能吃PHO 24了。

這次進門前就打定主意,要叫套餐,我叫了有椰子汁的套餐,59,000元,椰子汁不錯喝,還把裡面的椰肉挖來吃,又吃太飽了。

另一位同事多叫了一個:『咖啡俗仔』

真的發音就叫咖啡俗仔,就是冰咖啡煉乳的意思。到目前為止,就是第一天換了三百美金,現在只剩下130,000元了,明天一早吃完早餐,另位女同事好像還想買東西的樣子,不過我不想再換錢了,而且行李箱應該塞不下了,所以應該不會再買什麼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