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我們家的樂器

這是什麼?吉他嗎?咦?吉他不是六條弦嗎?怎麼這個只有四條弦?

這是我買給寶寶的烏克麗麗(UKULELE) ,另有一說法叫夏威夷吉他,寶寶因為去年迷上了海角七號裡的『阿嘉』,也想學他彈吉他,就一直吵著要我買吉他給他,他想像阿嘉那樣彈著吉他唱無樂不作,不過我說現在彈吉他還太小,抱不住,手可能也按不到和弦,國中以後再買好了。後來無意間發現了烏克麗麗,就決定如果他達成某個任務,就當成挑戰成功的禮物,他現在已經會彈單音的『小星星』、『生日快樂』,彈和弦的『微風吹過原野』(或稱為紅河谷)、『再會吧原野』 ,這張照片很有夏威夷的Fu對吧???

看到了沒?就是這麼小巧可愛的吉他,可愛的東西我是不會放過它的...而且我還想買鳳梨形狀或奇異果形狀的哩!只可惜太貴買不下手。看著哥哥彈挺有趣的,小潔也吵著要學,她現在會彈單音的『小星星』,和弦部份她還沒辦法,手太小按不到。

看著他們在玩烏克麗麗(其實我也在玩),忽然想起來,家裡的樂器還不少哩!
有三寶他們去上朱宗慶打擊樂的書包樂器:鈴鼓、響板、手搖鈴、玩具槌、高低木魚、沙鈴:

還有立元拿回來的電子琴,這是因為我哈鋼琴很久了,因為貴而且家裡真的放不下一台鋼琴,所以我就跟立元要婷婷沒在彈的電子琴。這是我在彈的,小朋友通常只是跑來玩一下它的伴奏功能,或是用一指神功彈出他們在朱宗慶學到的曲子而已。
還有我的陶笛們:
來個特寫,這是我最常吹的腳丫子陶笛,是SE調的,我喜歡造型特殊的陶笛,可是有的是四孔的,孔數太少能吹的曲子也少,我就沒有在看四孔的,不然會一直買一直買,變成在收集陶笛了。
另外這個是蠻早前,在買到腳丫子之前,在金山街上看到好可愛的草莓,忍不住就買了,也許就是這個契機,讓我想再去找更特殊的陶笛,所以才找到腳丫子的,這個草莓陶笛,好像是G調的。
接下來這個是在書店買的塑膠12孔笛,想說受限於六孔笛,很多曲子還是無法吹,所以想試試槍型笛,先在書店買個便宜的試吹看看,以後會吹了才再去找好一點的,不過買了很久,好像沒用它吹出一條曲子來過,不過今天倒是拿出來把玩一下,順手就吹了一下我最熟的曲子:龍貓,好像12孔笛也沒想像中難吹。
此外,為了小朋友們方便在家裡複習朱宗慶的功課,還準備了有鐵琴:
有小鼓練習板:
還有木琴,也是我去找來的,其實我比較喜歡木琴,不過小朋友們都喜歡鐵琴,但一樣礙於價格太貴、也沒地方放那麼大台的木琴,所以只好買這小木琴,當初去試打時有些失望,音色差太多,不過還是很想買,因為有很多合奏曲是木琴和鐵琴都有,現在寶寶和蓉蓉都是先修班,可以兩個一起合奏了。
還有還有,我還有手鐘,我也是被手鐘深深吸引,但不知為什麼這個通常都是教會在演奏聖歌時用,其實我還蠻想訓練三寶演奏手鐘,哪天有機會可以表演一下,滿足我這個馬麻的虛榮心呢!
整體來說,我有時覺得我好像很容易被某個樂器所吸引,就會想要買來玩玩看,這些樂器,我都會玩,不過都只會那麼一兩首曲子,覺得我好像是在收集樂器喔,有關音樂學習這件事,我有很多想法,另篇再說。

2 則留言:

  1. 妳還漏掉好多……我們自製的樂器
    要不要單獨再寫一篇?!

    回覆刪除
  2. 會,我都已經新增一個類別for音樂類的了,放心,一定會有下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