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向左走‧向右走─護照套

最近家裡layout有些改變,一大堆東西都跑出來了,加上過陣子有可能會去越南出差,於是全家人的護照又重見天日了,是2006年全家去普吉島玩時辦的護照,我還特地去找了可愛的護照套呢! 正反面圖案不大相同喔!

忽然想自己繡個護照套,就拿亞麻色的塑料布來做看看,這是之前有看到賣家是拿來做皮夾,效果很不錯,我也來試看看:

繡了個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的圖,這也是網路上賣家皮夾上的圖稿,我向她買塑料布,順便跟她要了這個圖稿,這是還沒描邊的樣子:

這張圖稿不知道是印刷時,線條有跑掉,還是就是高難度的描邊?總之圖稿上的描邊線,幾乎都不在洞洞上,難繡得很,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過我還是有稍微調整了一下,正面就完成了。

這兩片小片的是內面兩側,繡上我的名字,昭告這是我的!!!!左邊是已經描好邊、右邊是還沒描邊的,效果真的有差。

最後再組合起來就ok了,向左走:

向右走:

最後相遇,這就是向左走‧向右走之『遇』

裡面是這樣子的,一堆亂七八糟的線跑來跑去:

護照穿上去後的樣子:
我選擇繡『遇』而非錯身而過,是總覺得錯身而過有遺憾,而我希望我拿著護照的心情,是出去玩(本想繡環遊世界的哩,可惜沒找到圖)的興奮、是與人團聚的愉悅,而不是遺憾的心情。
這個大概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繡完,還不錯,挺滿意的,在打擊樂教室等小潔下課時,有別班的馬麻看到我正在繡這個作品,直說可以上網去賣了,被她這麼一說,有些心動,心想:別的作品不行,因為太花時間了,這個倒可以試試喔,不過我不喜歡重複繡同樣的圖案,所以還是打消這個念頭了。

2 則留言:

  1. 真是很特別的護照套. 如果越南之行確定了, 也希望是趟順利又愉快的行程.

    回覆刪除
  2. 原則上是期待能有奇蹟出現,可以不要去最好。除了語言的問題之外,最嚴重的是會與我們家期待已久的蓉蓉上台表演撞期,為此傷透腦筋哩!我還得趕回來當義工家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