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輕旅行?(台中) Day 2

小旅行第二天,剛好蓉蓉沒課,加上我訂的是二人房,所以先叫蓉蓉過來一起吃早餐,早餐吃完才想到完全沒拍照,最後用這張充數一下,結果被老公說是推銷餐具嗎?

然後母女倆就去台中市政府,聽說很好拍,果然很多素材。之前路過就覺得:好宏偉的建築喔...




要拍蓉蓉,結果她不給拍,我需要練習拍人,練習構圖啊

是說我叫她,她還會回頭就是了
    
然後我發現,我的臉是歪的

蓉蓉說我要咬筆桿訓練臉部肌肉均匀用力,臉才不會歪,這是復健的意思嗎?

台中市政府分成惠中樓及文心樓,我們今天要去的願景館是在惠中樓,一進去就看到這整個挑高的天井

我頭上怎麼長出角來了?

台中願景館就在這兒....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互動裝置,左邊的是天書,右邊的是地書

天書是顯示台中天氣概況,會表現在正前方的大螢幕中,右邊地書是講台中發展的歷史

這兩本書翻頁的方式,不是用手點,也不是用手滑,是整個手臂像翻頁那樣揮過去

還有一大牆面是手繪的台中地圖,看得太入神,忘了拍。接著是這個:『七家灣 . 源』,是大甲溪的源頭,是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又開始玩自拍了
蓉蓉也跟著玩起來

旁邊一區有四台似乎是健身車,其實是跟畫面有互動效果,就像是騎在自行車道一樣



這面牆是城市造夢,親子彩繪區,我們到的時候,這區已經沒有人,我們就來玩抓拍

年輕妹妹走得很好看,我這大媽走起來...一言難盡....



最近有看到IG,有人介紹景點是像這樣走給你看


台中市政府拍完,回大遠百買衣服,吃飯,大遠百11樓很日式風格喔,也是很好拍的地方

想學網美照嗎?


中午是吃義大利麵

最近在練習拍照,這樣拍很有層次感

要走之前再來一張

然後就再穿過一次市政府,去市政府站坐捷運,是台中市政府站,不是台北市政府站
我坐捷運往高鐵站,蓉蓉坐公車回學校

台中捷運沒人,其實車上座位也有8成滿啦

到高鐵站,要回家了,明天就得乖乖回去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