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越南生春捲

去越南出差過三次,雖然只有待在胡志明市,常常也是簡單吃一碗PHO就算過一餐,但還算喜歡吃越南菜,現在在美食街看到越南河粉都都會想點來吃,除了PHO之外,我也非常喜歡吃生春捲,最近看到生春捲的食譜,也買到了越南春捲皮,就來做做看囉~~

材料是這些:菜我是用生菜,其實好像要用大陸妹?我也不知道,反正都是菜,哈哈~~,然後沒買到米線,其實好像可以用米粉代替,但家裡好米粉也吃完了!就用冬粉來代替囉~~

忘了拍米紙的部份,買到時是硬硬一片一片,取一片正反兩面沾水,各沾一秒就好,不用等到軟,在包料時它自然就會變軟了。
蝦子要先切對半,然後反面朝上放,捲好後正面就會向外,比較好看



然後所有的材料依序排上去



就這樣捲起來


今天包這麼多條,0066的


我只能切對半,因為包得不夠紮實,有幾個幾乎要散了,像店家包得好的,一捲可以切三半,我沒辦法😅
然後醬汁,是要用魚露跟醋去調,我沒特別去買魚露,就直接用日式蕎麥涼麵的沾醬加醋,加香菜,感覺味道酸溜酸溜的就好了,不是很上相,但還算不錯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