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九龍塘茶餐廳

這篇食記,前後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
其實我自己早在四月時,因為輪班的關係,下午再進辦公室就好,於是就提早出門,趁上班的人還沒有出來吃中飯前,就先到阪急美食街吃看看九龍塘味道如何了。

因為是平日中午11點半,所以還沒有什麼人,我是第一個客人,座位區空蕩蕩的....

因為覺得四月時照的照片不夠,所以在七月的今天,趁大家來接我下班時,帶他們來吃看看:

他們還沒有來過阪急吃過飯呢!不過這四人座位有點小,我自己來吃時,是坐兩人座或是吧台,不會覺得小。

點菜單:

最先來的是飲料:凍檸茶,這是上次去吃時,不知為何用紙杯,這次是用玻璃杯,卻忘了照相。我蠻愛喝凍檸茶的,很好喝,孩子們也這樣認為。 喝之前要先用湯匙壓一壓檸檬,讓它入味。

今天人多,就可以點一些港式點心來吃,這是蘿蔔糕,忘了照相,吃到這樣時才想到,這道不錯吃,連挑吃的蓉蓉都說很好吃。

這鮮蝦腐皮捲是我吃飲茶必點的,不過九龍塘的腐皮捲只能算普通。

這是XO醬海鮮公仔麵,聽說這算得上是招牌,因為用XO醬炒,所以有點辣,這一道好像幾乎都是老公吃掉的。

這是蓉蓉點的雞肉蛋公仔麵,蓉蓉愛吃湯麵,所以只點了這一道湯麵,其他都是炒麵,哪曉得寶寶小潔一看是這種麵(泡麵),兩個人都吵著也要吃,於是變成這一碗麵三人合吃...

最後這是廣州炒麵─我的最愛,以為大家也愛吃的,點了兩份,結果是我吃一份,已經吃了一份XO醬炒麵的老公,再吃一份廣州炒麵,變成大人一人吃兩碗、小孩三人吃一碗,下次如果再來,三個小鬼,一人一碗湯的公仔麵就OK了。

廣州炒麵要先拌一拌,這多好吃啊!他們為什麼只愛公仔湯麵???!!!!

其實個人認為,它的廣州炒麵比起其他茶餐廳,並沒有特別出色,不過能在美食街吃到,我覺得已經相當開心,想吃就過來吃,不用一直等到哪天吃館子或是去飲茶時才吃得到,不過熱量不低就是,佔了我一天能吃熱量的5/6,恐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