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街景口金包

這也是之前買的材料包,好像是在博客來買的吧:

這家麟育拼布,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像在小熊媽媽及手創館我都有看到過,而網路部份則更多了,像Yahoo拍賣、博客來都有,他們也有自家的網站:
http://www.shop2000.com.tw/麟育拼布/
店長是59年次的家庭主婦耶,真不容易,把通路打到這麼多地方,成本應該不小(不過它也賣得挺貴的就是了),銷售情況不知道如何?讓我有一些些心動起來,我也想做這樣的生意啦~~~

回到現實,做這樣的生意,我們一家都會餓死...

哎,別管人家的銷售情況了,開始動工來做這個『街景口金包』,麟育標榜著手縫OK,所以這一個我打算就用手縫,懶得拿縫衣機出來了,先依版型畫在布上後剪下來:(啊,忘了照舖棉..)

接下來就表布裡布兩兩正面相對,先用珠針固定住,再開始縫一圈(要留返口),再翻至正面後,把返口縫起來,這是脇邊:

這是前片:

前後片的正面及裡面,裡布已先幫我們車好內袋了,所以就直接和表布對縫就好,很方便:

都縫好之後就要組合了,先把脇邊和前片(或後片,都一樣啦)縫合:

再將另一片也縫合,包包的型就出來了,感覺是很胖的包:

這是什麼?這是包包的底部啦,無法形容這像什麼...(熱狗大亨?????)

再來就是把口金上上去就完成囉,打開裡面,有很多內袋:

來張正面特寫:

這是側面特寫:

這個算是很簡單的作品,只花兩個晚上就做好了,因為內袋是材料包就已經處理好,而且也沒有太複雜的程序,加上之前已做過三、四個口金包,大概就是這樣,這個包做起來還蠻順的,也不用摸索、也沒什麼大瑕疵,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表布的部份看起來有點黑黑像發黴,或是布放太久發黑的樣子,阿婆說大概是老闆放太久沒賣出去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不管,反正一做好,拍完照,就直接拿來用了,不然之前的零錢包太小,我拿來放紙鈔及零錢,真的蠻擠的,有時拉鍊還被紙鈔卡住哩!換這個口金包,還蠻能裝的,整體來說,還挺滿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