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

平常上班坐捷運到市政府站,通常我都走3號出口,可以沿著施工臨時搭的人行道及新光三越一路到公司都不會日曬雨淋,只有最後一小段從A9到公司,如果雨不大,通常都懶得拿傘出來。其實這兩個月,我會先繞到2號出口的市府轉運站一樓,有7-11及聖娜多堡,去買早餐,大概一週三次左右吧。上星期聽同事說,市府轉運站好像在8/5要啟用了,今天又特別再去看看,也許有有什麼不一樣的驚奇喔。

這個月台指示牌,上星期就有看到了:

第七月台是國光客運往金山或法鼓山的,照模糊了,重點是中間那張公告寫著:8/5零時起啟用:
一旁的螢幕也顯示市府轉運站8/5要啟用了:

在一樓的7-11買完早餐後,根據以往的習慣,我會再下電扶梯走回捷運站,再從3號出口出來,雖然才早上七點,但是太陽已經很大了,不想太早出去曬,能走底下就儘量往地底下走。不過今天不同了,因為從捷運一出站,不用上一樓,就可以直接走地下連通道往市政府方向了!這應該是這兩天才開放的,因為上星期還是封閉的啊!

通道裡有很多指示牌,目前還沒有店面(還沒完全完成,早上七點也沒什麼店開啦!)

順著路走,兩旁都是木板隔起來,走沒多久,聽到熟悉的叮咚聲,也看到熟悉的畫面:

沒錯,到誠品了,是7-11的叮咚聲,我以後要改到這一家買早餐了:(應該再拍一張7-11店面的照片說)

在地下街的牆上海報,有更清楚的說明

路線說明:

我以後都會改走這邊了,一出市府端的地下道,就接著走進市政府,還可以吹一小段的冷氣,再從東北側的門口出去,過馬路就到公司了,唯一會日曬雨淋就是過馬路這一段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