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輕旅行?(高雄) Day 2

昨晚住小潔租屋處,早上小潔有課,就自己拖著行李到處晃了,想說我還沒有坐過輕軌,就來去坐坐看,還要考慮輕軌交通時間,與景點開門時間,最後選擇坐到美術館站。

我是先坐捷運到凹仔底站,然後走到輕軌愛河之心站,現在這裡還算是起站,明年1月高雄輕軌就會頭尾相接,變成一個大圈了。

美術館站這一段路,是林蔭大道,現在是冬天,枝葉稀疏
大家都說這一段路是龍貓隧道,下次要春夏時來,一定更漂亮
車廂內部,輕軌每一站都會停,但是要自己開門~~就是要上下的人,自己按門上閃閃發亮的大按鈕,門就會開了,對了,還有就是在進入月台時,就可以先刷卡,或是上車刷也行。
車廂內部另一側,冷氣有涼😁,前幾天很冷,在室內的場合,很多冷氣都不夠冷,哈哈~現在坐,一趟10元,昨天有看到官網說,明年變成一大圈之後,會有幾段票價,最貴35元,據說繞一圈約90分鐘。
拍了龍貓隧道之後就11點了,昨晚有先查了附近推薦的咖啡館,就吃吃早午餐,一會也要準備往高鐵站出發了
我點了明太子烤雞腿Brunch,厚厚一層明太子醬,我喜歡,下面還有歐姆蛋
還附一個mini吐司,這吐司很軟很好吃
然後叫了一壼黑茶,什麼是黑茶?我也忘了,喝起來有莓果的香味,有附法式方糖,我覺得不加糖就已經很好喝了。
7預留了約一小時多的時間,就到左營,先去新光三越晃晃,之前只知道B2美食街,不知道2樓還有樣的一個小空間,下面還有一個是叫幸福公園的地方,還有一個大花鐘。
練習用自拍棒,在這練習有點久,只剩30分鐘要搭車,才匆匆從3樓往高鐵站方向走,我都不知道還能直接從3樓到高鐵站,這段沒好好逛,只能下回來再仔細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