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寶寶的生日蛋糕(爵士烏龍)

每次去宏匯廣場時,除了在7樓美食街吃飯之外,都還會到6樓的Home.焙小日子看看,透過大片的窗戶看到裡面的人忙碌哩,忙著照平板上的說明自製甜點,到門口看了一下它的菜單,有簡單的餅乾,也有較高難度的各式蛋糕,總想著哪天有什麼機會來做看看.....

然後機會來了,今天下午請假,正不知做什麼好時,想到下週一就是寶寶生日了,來做個生日蛋糕吧~~東挑西選不知要做哪個好,就選了個茶口味的爵士烏龍,後來回家再看網站才發現,第一次去做就選到高難度的😂

繳完費後,店員帶位去工作區,基本上是一組一桌,介紹環境,告知食材工具在哪裡、微波爐、攪拌器、烤箱位置等,發下圍裙、手套、置物籃、計時器,還有最重要的平板,就是看著平板的教材跟著做就是了。

照著說明,先去拿了第一趟材料回來,開工

第一次自己使用這種攪拌器,這種的比家裡手持式的有效率多了。這是打蛋白糊,砂糖分兩次加入,總共也只花了2分鐘就打好了

之後忙著攪麵糊,忘了照相,總之就是混合好蛋黃糊及蛋白霜之後,倒入三個6吋淺矽膠盤,然後送進烤箱中烤25分。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先設定好烤箱的溫度:上火170度、下火160度,時間60分鐘,就讓烤箱先預熱了,等到麵糊都好了之後,我看時間都已經過了半小時,送進去烤時間正好

蛋糕體送進去烤,我也還不能閒著,要接著準備抹外層以及夾層的鮮奶油,先將巧克力加入牛奶中,然後微波融化

然後將抹面鮮奶油拿去打發,也是打1分鐘就可以了

然後取一些鮮奶油加入剛剛融化的巧克力中攪勻成巧克力口味的抹醬,右邊同理,是卡士達+花生醬

兩種抹醬都準備好了

其實在準備鮮奶油時,蛋糕體就已經烤好了,要先冷卻,這裡是已經放涼10分鐘之後,取一片蛋糕體,然後將花生抹醬塗平,然後再蓋上第二片蛋糕體

第二片蛋糕體放上去之後,塗巧克力抹醬,一樣要塗平,然後放上第三片蛋糕,看起來好像有點傾斜,這表示我兩層抹醬應該沒有抹平

然後再取一點抹面奶油跟竹炭粉混合,做成灰色的鮮奶油

然後把剩下的鮮奶油裝進擠花袋中,接下來是一大挑戰了,我從沒塗過蛋糕體的表面塗層

將抹面鮮奶油擠上蛋糕體,然後右手拿刮板,左手轉蛋糕轉盤,側面抹成這樣

也不知道是我抹得慘不忍賭還是動作太慢,店員主動過來幫我打好基底,要我自己弄一定無法抹得這麼平整

然後抹上灰色及白色鮮奶油,弄成有點大理石的感覺

再來就是裝飾部份了,先去領了所有的裝飾配件回來,先捲美金~~~


然後放到透明球中,打上蝴蝶結並黏在底座上,插進蛋糕中固定,再放上馬卡龍、餅乾、糖珠等裝飾就完成了


看一下側面

後來覺得似乎有點單調,就去加購了"Happy Birthday"的蠟燭來插,感覺還不錯

最後店員幫我裝盒,然後就這樣提回家,提了這一盒,沒法騎UBike,只好走路回家

回家後,無法連外盒一起放進放箱,就只好這樣冰了

壽星與他的生日蛋糕

壽星的老爸也要參一咖~~~

至於味道嘛~~也還不錯啦,不過抹面鮮奶油比較容易膩

去Home.焙小日子做蛋糕的好處是,不用傳料、不用洗鍋碗瓢盆,還可以裝得漂漂亮亮的,送禮相當不錯。店家預估這款2.5小時就可以做好,結果我花了3小時多,但是如果是在家裡自己做的話,光準備這些料,可能就花個幾天,然後正式開始做的時候,恐怕要花上一整天時間才行,去那邊做的話,就是集中火力,一口氣做完
至於壞處的話,就是口味就固定菜單上的那一些,還有就是有的裝飾物是不能吃的,還有就是其實不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