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林迪包

林迪包的包款還蠻特殊的,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中意它,只是有一次在賣家直播中,想說買一個來試做看看好了,畢竟這算是大包,我喜歡大包,結果做完後發現它好好裝,就這樣陸陸續續回購,一共做了四個,第四個才來寫部落格,雖然是第四個,反而拆了好幾次。

首先,先縫拉鍊拉把,左邊是縫好的,右邊是還沒縫的。

第二步是將鎖扣縫一圈:

然後將鎖釦縫上去

提把縫一圈

接下來的是側邊,有點小複雜,先將有打好把手孔的那片,插進口袋中

上片與短邊縫合

拿另外一片側片(有兩排孔的),兩排孔對摺將長邊包起來

縫好的樣子

處理底部,將腳釘鎖上

將底片夾在側片中間縫起來

兩側都縫起來像這樣

接下來縫提把

然後縫拉鍊旁邊的那一小片,要注意方向,上下兩側就是這一步要縫的

接下來與包蓋縫合,從左邊拉鍊尾開始縫,連包蓋一起,整個U型縫一圈

跟後片接合

拉鍊打開,與前片接合

再來處理出芽條,我習慣用雙面膠來貼,不要貼到孔的地方,不然縫的時候針會黏黏的

這裡是最後的重點了,這裡要正面對正面,出芽包在中間,邊對孔邊縫,整圈縫起來就對了

縫好是這樣的,這是裡面,然後要翻包

翻好之後是這樣的,已經差不多快完成了

縫上短背帶及裝上拉鍊五金就完成了

我會放包中包進去,有分隔比較好裝,包也會比較挺

之前做的霧霾藍跟這次做的綠色的

林迪包我總共做了四個,第一個是斜孔的,孔不好找,拉鍊也裝不好,用沒多久拉鍊就常常爆開,後來的霧霾藍就好做多了,然後又做了一個綠色的給妹妹,最後在過年前的現貨直播中,又搶到這個綠色的,要在過年長假期中做,果然第四個有做得比較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