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2019聖誕花圈

自從去年去學了用新鮮諾貝松做的聖誕圈之後,又做了好幾個送給同事,眼看著12月要到了,雖然忙得不得了,還是趕快上網去預購了諾貝松,還有一堆果實、裝飾品。結果裝飾品都準備好了,諾貝松卻遲遲進不了關,有些心急,就又緊急買了雪松因應,而雪松,是去年去學做聖誕樹的葉材,就先來試雪松做聖誕樹....結果累死我,真的很不會插花,搞了半天弄出一頭亂髮、不成型的樹,做了兩盆,放棄,還是做花圈比較順手,再等一星期,確定今年諾貝松檢疫沒有過,進不來了,火速追加訂購雪松,還加購了乾燥由加利葉,開工!

今年除了沒有諾貝松之外,棉花、橙片及南瓜的品質似乎也不太好,肉桂及毬果的數量也不太夠,哎,做了再說...

今年全台都沒有諾貝松,緊急改用雪松,這是不凋雪松及乾燥的由加利葉,想來試看看搭配多種葉材的花圈

滕圈也早就準備好了
那個蝴蝶結是在大創看到的,想說不知道搭不搭?就買回來試看看,結果試了之後~~好醜....,最後沒採用
今年還試做了聖誕樹,是因為有人說聖誕圈掛很遠,很少看到,聖誕樹可以放桌上,可以常常觀賞。但是醜斃了

背面
還是做圈比較順手,三兩下就綁好一個素圈







晚上回家,不要一個半小時,就綁好8個素圈,這次一直想夾些別種葉材上去,有看過fb好友這樣做很不錯(事實上那位fb好友相當擅長用多種素材綁圈),但因我不會弄,效果很差...

這一個是比較大一點的圈,30公分的,掛在大門口


另一個30公分的圈,就是要送給妹妹的


後來這幾個,我都有加上現成買的蝴蝶結鈴鐺、還有噴金粉的花,感覺熱鬧多了


中央的蝴蝶結是我自己打的,有點忘記怎麼打,隨意弄弄,感覺很不錯


這個蝴蝶結也是自己打的,後來這幾個,老公的評語是:越做越好了...


這一個看起來非常熱鬧的樣子,剛開始做時,都不敢放太多裝飾物上去,但看了其他人做的美圈,都是密密麻麻的,裝飾很豐富才是王道啊~



還是要一直提:今年沒有諾貝松,今年沒有諾貝松,我還是喜歡諾貝松啦~去年綁完所有花圈,整家都是诺貝松的香味,今年用雪松,幾乎要鼻子湊上去才聞得到雪松的味道。
還有,今年本想嘗試同一個圈裡綁上不同的葉材,比如說夾點由加利葉、龍柏之類的,但效果不好(是我不會弄),還是放棄了。這個加了紅色的葉子,我覺得還不錯,另一樣特色是鈴鐺是掛在下面


今年除了沒有諾貝松之外,毬果也買得少,反而是開心果、琥珀果比較多


接下來這些都是20cm的圈,老公說小一點的圈看起來比較熱鬧、比較好看。真的是做到欲罷不能了。有人問:你不是很忙?怎麼還有空做這些?
我:再忙也要做,而且做這很容易,很輕鬆,很舒壓,工作及生活都煩死了,只有在做手工時會全神貫注於作品上,暫時忘記那些煩死人的事。










這些是10cm的小圈,太多了,懶得一個一個拍,而且大同小異,就這樣吧,數大便是美,哈哈~


dpx 最後剩下的雪松就拿來做門口的掛飾,左邊的是今年做的,右邊的是去年的。其實同樣是兩大枝來說好了,右邊的諾貝松就比左邊的雪松大,當然看起來比較大器。


今年聖誕花圈做個沒完,做了一批,結果雪松有剩,就再買幾個滕圈、一點松果等裝飾物,再做幾個,結果雪松用完了,滕圈還有,又去補了些雪松,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雪球越滾越大,總算全部做完了。

蓉蓉問我幹嘛做這麼多圈,我說我能力很多不足,常常麻煩到人家、常常需要別人的幫忙,而且我喜歡做這些有的沒的,也很高興收到的人喜歡,我就用我能做到的表達感謝之意。

星期五晚上曾為了補一些裝飾品到書店去看看,有很多現成的聖誕圈可買,我看跟我做的差不多大小的圈,399一個,一時間讓我有:為了什麼花錢花時間去綁這些圈的想法....
不過我想,明年我應該還是會做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