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坐捷運亂逛

今天下午休假,但不急著回家,想說自從捷運板南線延伸到南港展覽館站,並與文湖線相接之後,我都還沒有去勘查過,就從市政府上車,往南港展覽館去囉!
途中有一站,牆上就是幾米的畫耶,趕緊下車拍照:

真可愛~

兩側都有:

多拍幾張:

這到底是哪一站啊?

看到了嗎?啊~糊掉了啦...

是啦,是南港站

我記得之前曾坐到南港站啊,但不記得有過這些....

拍完照就再坐下班車到終點站─南港展覽館站。

這是藍色的南港展覽館站,牆上是一堆0與1,是代表電腦科技的意思嗎?我還是比較喜歡幾米的南港站。

上手扶梯往文湖線去了。

從下車一路坐了四段手扶梯,總算到了棕色的南港展覽館站了。

是高架的喔~

出發~我坐最後一節最後一個位子,拍照比較方便。

往動物園方向,文湖線的南港展覽館站的下一站是南港軟體園區站,這一站很重要!因為我們公司蓋的新大樓就在這裡,正在蓋了吔.....

它的地理位置就在南港展覽館的斜對面、南港軟體園區站的對面,雖然很遠,但有捷運,交通就算方便。

看這樣,如果我還繼續待在這家公司,大概兩三年後就會離開那一堆百貨公司,搬到這似乎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來了吧....

又過了好幾站,到劍南站,就是美麗華到了。

劍南站之後,大直及松山機場這兩站是地下站,然後又出來變成高架,這一段有點奇特,從松山機場離站後,加足馬力往上爬,爬上高架後,又減速,而且慢慢地走,因為這裡有個近90度的大彎,就看到機場了。

然後就接到原來的木柵線中山國中站。
這一段,已經通車好久好久,只是一直都沒去坐過。其實我昨天就已經體驗過一次,只是沒拍照,而且我不是坐在最後一節,即使昨天要拍,也拍不到重點,昨天先驚奇一下,今天就知道要拍什麼了。 像今天天氣好,以嘗鮮的心情坐這一段車,感覺還不錯,但不知道以後以通勤的心情是如何?還有,坐了這麼大一圈,坐到忠孝復興站下車,只花了16元,真划算,大概是以為我是坐板南線從市政府到忠孝復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